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第一季度市场似寒冬临 企业积极应对待暖春来 家居市场或将借“疫”开启转型潮?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2-14 10:55   https://www.yybnet.net/

受时下疫情影响,柳州市家居卖场基本都延迟了开业时间。据悉,柳州富安居(国际)家居建材广场调整至2月15日后正式营业,但具体时间还未正式公布。红星美凯龙和红星·欧丽洛雅调整至2月29日正式开业。有业内人士认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结束之前,家居行业线下市场可能都无法恢复正常。如果4月份情况能有好转,那么5月份或将迎来消费爆发期。

商家受到影响 企业提供支持

疫情影响下,柳州市家居行业商户均对复工时间做出了相应调整,将于本月底逐步营业。但部分商家表示对于复工后短期内的客流量和销量情况不抱期待。东方荟家具的销售员季先生说,虽然开业时间一再调整,但他们希望尽量早点恢复营业,恢复到正常的工作当中去。

企业延迟复工,如果市民有订购家具需求怎么办?对此,东方荟家具负责人李女士说:“这段时间企业基本处于歇工状态,如果有顾客急需购买家具,我们会尽量安排配送。但由于疫情原因,很多小区现在不给进,不是必要的情况我们也建议客户等疫情结束了再配送,急需情况我们会尽量满足。”

眼看着第一季度的销售降至低谷,家居行业把目光投向了5月份。海川家具博览中心的负责人梁先生认为,5月份处于装修的旺季,是行业上半年能搏一把的契机,但今年情况如何尚未可知。

更有业内人士认为,在疫情影响下,企业更应思考如何把行业生态营造得更好,尽量争取或提供一些政策支持,进入恢复期后,自身才能恢复得更快。

一些商家已经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应对疫情,想方设法为商户减租,减轻疫情造成的经营负担。红星美凯龙作为行业代表之一,日前宣布免除自营商场商户任意一个月租金及管理费。其负责人表示,红星美凯龙调低经营预期,主动调低营收和利润,能够给平台上经营的商户释放一些空间,给商户一个缓冲地带,能够让他们更好地应对环境的变化。此外,欧派家居、金牌厨柜、曲美、顾家等品牌也出台了产业链扶持或让利计划。其中,欧派家居于近日宣布启动2020年经销商“护航计划”,给予经销商共计10亿元的补贴。

消费需求不减 市场或将反弹

疫情对家居企业的收入、交付、营销、现金流都造成了极大影响,使得部分企业陷入被动境地。然而困局也是对行业进行考验,促使转型的契机。有人预测,经过此次疫情,家装领域的生产方式和渠道拓展将会发生变化。

其实,疫情期间,已有多个行业向线上寻找突破口,家居行业也不例外。不少家居企业已经在部署应对疫情影响的积极措施,发掘自身潜力,提升经营能力。如今,“家居产业+互联网”已成为大趋势,企业主不再满足于网络平台开店,更会从微信社群、小程序、直播和短视频带货、智能导购等数字化工具入手,线下线上全渠道获客。多元化的线上渠道,将是企业在困局之后得以反弹增长的大机会。对于今后的经营模式,东方荟家具负责人李女士表示,线上卖场已经在计划内,目前应该会先借助卖场平台。

而从行业大方向看,健康家居的需求今后将会暴增。市民也会从家具材质、家居多功能产品等方面给予更高的关注。从消费者方面来看,由于今年春节居家时间延长,也有了更多时间在线了解装修事宜、挑选家居产品。在疫情过去后,或会为行业带来一波明显增长。

“家居行业人要看到的是,疫情结束后市场势必会回暖,因为此时消费者的需求并没有减少,企业大可以把疫情当成考验,积极探索和发展。利用这段时间进行战略与布局的思考,疫情过后或将迎来新机会。”李女士说道。

(邱诗俨)

新闻推荐

坚定制度自信 增强制度的执行力 □甘灿业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优...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季度市场似寒冬临 企业积极应对待暖春来 家居市场或将借“疫”开启转型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