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多难兴邦,为爱战“疫”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2-14 10:49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二十七中附小16(3)班 郭欣妍

这个寒假非同寻常。本来爸爸妈妈还说要趁着假期带我去旅游,去见见世面,可是刚放假没几天,我们就从新闻得知,现在出现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很强,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为了安全,我们只得把旅游的计划取消了。

刚开始柳州还没有确诊病例,我们虽然为湖北人担心,但觉得我们这里还是安全的,所以每天学习累了,我都会出去运动运动,玩一会,晚上还会让爸爸骑电动车带我出去兜兜风。可是没多久,柳州也开始出现确诊病例,而且确诊病例几乎每天都在增加,我们也紧张起来了。

我们的班主任在班级群里提醒我们要注意安全,防控疫情。并且要我们每天做健康汇报,汇报本人健康状况、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是否接触湖北人员,是否接触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是否离开过柳州,是否从别处返回柳州。我们每天都认真汇报,老师每天都认真统计。放寒假了,老师还要为我们的安全操心,真是辛苦了。

柳州最初出现的确诊病例都是去过武汉的人,大家还觉得没那么紧张,爸爸妈妈有时还带我出去走走,只是不去人多的地方。不过很多店铺都已经停止营业了,只有一些药店、超市和杂货店还在开门营业,店员们全都戴上了口罩。因为他们卖的都是一些生活必需品,如果他们也停止营业,人们就没办法维持生活了。他们坚守岗位,是为了保证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求。

口罩完全脱销,所有药店都买不到口罩了,这时候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挺身而出,将生产线改成口罩生产线,与配套单位一起赶工生产口罩。这是多么有魄力的决定呀!改造生产线要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而疫情过去之后,市场上不可能再需要那么多的口罩,生产线还需要重新改回来。我对五菱的叔叔阿姨们无比敬佩,他们为了帮助大家战胜疫情作出了巨大贡献。

后来,柳州也出现了没去过武汉、只是密切接触过确诊病人就被传染的确诊病例,大家一下子变得紧张了。小区开始实行封闭管理,人们出入小区需要测量体温和登记身份,并且不让外来人员进入小区。每天无论刮风下雨,都有几个叔叔阿姨守在小区门口,他们是我们的守护神。

几乎所有的公司都推迟上班了,大家全都待在家里,除了购买必需的生活用品,都不再出门。

疫情最严重的省份就是湖北了,已经有4万多人确诊,超过一千人死亡,多么残酷的数字,任谁看了都会心痛。为了防止疫情向全国乃至其他国家扩散,湖北很多城市都封城了。可是,全国人民怎能坐视湖北同胞被瘟神折磨而无动于衷呢?很快全国都开始了驰援湖北的行动。一批一批的医疗队伍奔赴湖北,一批一批的医疗物资被运送到湖北。现在,湖北每天新增的确诊病例在慢慢减少,每天都有很多病人被治愈,这也让我们稍稍能松一口气,没有再那么揪心了。

这是我度过的最寒冷的一个寒假,也是我度过的最漫长的一个寒假。真的希望这个寒假能早点过去,所有人都能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

新闻推荐

民营企业捐赠4万只口罩 助力柳东新区企业复工

日报消息(记者雷媛媛)2月10日,柳州市企业复工首日,柳东新区一家民营企业柳州阜民科技有限公司从海外筹集4万只口罩,定向捐赠给...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难兴邦,为爱战“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