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与时间竞赛 向疫情逆行 聚焦上汽通用五菱自产口罩项目3天下线的市场监管服务时间轴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2-15 09:26   https://www.yybnet.net/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到上汽通用五菱防护口罩生产线了解情况,为企业服务。

13日,一则《上汽通用五菱自产口罩项目3天下线,预计日产量达200万》的新闻备受关注。

3天便可下线的“柳州速度”在令人惊叹的同时,也让人充满了疑惑:上汽通用五菱是汽车企业,其顺利转型投产的营业执照如何办?质量检测和企业标准制定如何尽快落实?笔者走访市市场监管局寻求“与时间竞赛、向疫情逆行”的市场监管服务时间轴。

“2月10日17时左右,我们接到了紧急任务,上汽通用五菱要生产防护口罩,需市场监管提供服务。”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蒋为民回忆说,接到任务后,市市场监管局制定详细的精准服务方案,组织技术骨干迅速开展产品技术攻关、质量检测和产品质量监管等精准服务。

梳理3日的时间轴,是群策群力阻击疫情的一场“特殊战斗”。

2月11日8时30分,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带领市质检所、市药检所负责人到上汽通用五菱进行当面研究生产计划。当天9时,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科负责人积极与上通五技术人员分析技术标准,确定关键检测项目和检测方法,并及时与自治区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协调上汽通用五菱口罩样品送检和检测工作,以及协调自治区医疗器械检验机构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加急检测程序。17时,企业8批次样品送达自治区医疗器械检测中心,中心立即开展检测准备工作。

2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协调柳东新区企业登记服务窗口开通绿色快速通道,特事特办,按照“专人专办”的服务模式与企业进行对接,指导企业如何在网上填写申报材料,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及实名验证。同时,市市场监管局也同步在网上对企业申报材料全流程跟踪服务,让企业申请材料及时得到审核通过。当天15时35分收到企业申报信息后立即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15时58分打印营业执照,仅23分钟就为新设立的企业——广西宝菱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办好营业执照,为企业转型生产提供合法身份,同时免费为企业刻制了四枚印章,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17时15分,自治区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完成检测并将8批次口罩检验数据反馈企业,为企业调整工艺参数、制定企业标准、合法化和批量生产提供技术保障。

2月13日10时,市场监管局组成的技术帮扶组到新成立的广西宝菱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指导疫情防控应急口罩工作,为企业送去《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等相关标准文本,对企业标准关键性指标进行研究探讨。11时30分,针对企业刚办理营业执照,国家“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企业信息数据更新需要时间,为争取时间及时自我声明公开产品标准,提前整理企业自我声明公开产品标准注册相关资料,11时50分为企业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递交注册,并积极协调国家主管部门,第一时间完成企业信息数据同步,企业于14时50分注册成功。在当天的12时至15时,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标准化科、市质检所、市标准所及企业进行反复讨论,制定、修改标准,指导广西宝菱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完成企业标准《一次性普通防护口罩》,并于15时26分完成企业产品标准的自我声明公开。

仅仅3天,上汽通用五菱就实现了从想法提出到第一批口罩下线。目前,上汽通用五菱自产的第一批防护口罩已批量出货,11条生产线建成后,预计可实现日产200万只防护口罩的产量,实现了防护口罩全产业链本地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江宏坤 张秀 文/图)

新闻推荐

购票不成大闹售票厅 一男子被行政拘留5天

记者张捷晚报讯近日,在柳州火车站售票厅,一男子因买不到车票而发脾气,掀桌子、摔手机。该男子因故意损毁公共财物、随意插队...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时间竞赛 向疫情逆行 聚焦上汽通用五菱自产口罩项目3天下线的市场监管服务时间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