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移动5G热成像筛查系统进驻柳州汽车总站 无需接触 快速测温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2-15 09:4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吴祉婧

晚报讯 昨天上午11时许,几名旅客带着行李匆匆来到柳州汽车总站,欲搭乘班车前往目的地。进站时,大家按照习惯,站在入口等待工作人员拿测温枪对他们进行测温。见此情况,工作人员温馨提示道:“您的体温已经测好了,体温正常,请进站候车。”原来,当天一早,中国移动柳州分公司已将一台移动5G热成像筛查系统安装在该站进站口,可对每一位进站旅客进行无接触式人体测温,并通过5G系统将数据快速上传,有效提高了车站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据介绍,此前该站在疫情期间,对进出车站旅客实施的是逐个测温进入的方式,容易形成人流聚集,对疫情防控造成一定影响。移动5G热成像筛查系统是通过热成像摄像机,初步对进入测温范围的人员进行无接触式人体温度检测。如发现温度异常个体(例如体温高于37.3摄氏度),热成像摄像机触发声光报警(外接声光报警),提醒现场工作人员进一步处置。疫情期间,移动柳州分公司将这套系统免费提供给汽车总站使用。

此外,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更多人返工返岗,柳州汽车总站及柳州飞鹅综合客运站的各班线也在逐步恢复运行。除进出站为旅客测体温,客运站均设置了观察室、隔离区,且有医护人员值守。同时,加强车站员工岗前体温检测、疫情防控培训,加强站场和车辆消毒、通风及卫生管理,对所有进站乘车的乘客实行实名制,车上座位实行分散制等。

新闻推荐

出租车每日“打卡”消毒 市民乘车前请先认准“消毒标贴”

火车站东广场出租汽车候客区,一名工作人员拿着消毒工具对出租车进行消毒。记者吴祉婧晚报讯时下,正值返工返岗潮,柳州市公共...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移动5G热成像筛查系统进驻柳州汽车总站 无需接触 快速测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