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柳州市建立长效机制强化重点整治 八项措施 扫黑除恶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3-26 20:0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陆晓艺

晚报讯 今年,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决战决胜新阶段。记者日前从市委政法委获悉,柳州市制定出台了八项措施,从政治引领、集中攻坚、重点整治、长效机制等方面强化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这八项措施包括: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前进方向;强化集中攻坚,推进案件诉判加速;强化重点整治,铲除黑恶土壤;强化机制创新,推进重点线索转化成案;强化重点管控,防止重点人群漏管失控;强化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强化宣传表彰,弘扬社会正气;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工作保障。

在深挖整治方面,柳州市将集中攻坚,加大上级挂牌督办案件的侦办力度,多措并举“打伞打财”,加强办案指导,确保案件诉判质效。强化重点整治,持续开展治安重点地区、黑恶问题多发行业集中整治,加大基层建设薄弱环节和互联网集中整治。

在长效常治方面,柳州市将围绕依法严惩健全长效机制,探索建立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办案会商机制;围绕铲除滋生土壤健全长效机制,研究制定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建立防范和整治“村霸”问题长效机制的意见;围绕人民满意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定性和定量相结合、专业与群众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建立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导向的评价体系。

目前,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按八项措施向纵深推进。

新闻推荐

减环节 缩时长 降成本 柳州市优化生态监管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日报消息(记者粟桂利)3月25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柳州市在严守生态环境底线的同时,将进一步优化生态监管工作,通过减...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2020-03-26 13:25
私人快递被贴2020-03-26 14:04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建立长效机制强化重点整治 八项措施 扫黑除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