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占用公共平台 加建“红砖房”引质疑 长业天江城小区一住户装修过程涉嫌违建, 城管部门及时叫停并立案调查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3-26 19:59   https://www.yybnet.net/

占用公共平台违法搭建

记者 张捷

新房装修本是好事,但试图占用公共平台加建一间房,被城管立案调查,可就得不偿失了。近日,网友@军向“晚报微姐”(微信号:lzrbwj)报料称,在柳北区长业天江城5栋2单元3楼,一户业主在公共平台加建一间“红砖房”,因该平台设置有整栋楼的排水管道,如此建设不光占用公共空间,还影响相邻住户的采光及公共设施的日常维护,希望相关部门及时调查处理。连日来,记者对此进行走访了解。

超范围“装修”被居民举报

2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为开放式小区,一二楼为商铺,三楼以上为住宅,三楼两户房屋之间有一处公共平台,外围有一堵墙相连。网友反映的违建位于该墙体后面,从楼下观察难以发现,却能听到施工作业声。

记者将此情况反映到柳北区城管执法局。很快,该执法局二中队城管人员赶到现场,并联系物业方打开楼道大门。记者一行来到三楼查看,304号房有人正在装修,城管人员表明来意后进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用红砖在公共平台砌了一间房,预留了窗户的位置,就差天面未搭建。城管人员叫停现场施工,并让现场人员转告家主,不能私自违法搭建。

对此,不少居民认为,三楼平台、楼顶天台均属于公共区域,不能以装修为名“多占一间房”。另外,该平台设置有排水管道等设施,违建可能影响设施维护,还影响相邻住户的采光。因此,居民们反对该住户在公共平台私搭乱建。

城管可采取查封并冻结房产等手段查违

24日下午,记者与柳北区城管人员再次来到现场回访发现,“红砖房”已停止施工,但现场还遗留有建筑材料、脚手架等物品。304号房门上张贴着物业管理方下发的《装修许可证》。对于在平台搭建一事,物业方是否知情呢?

该小区物业管理方一名姓许的负责人来到现场表示,该住户装修需到物业备案,并要求住户按规定规范装修,至于利用公共平台搭建的问题,物业方已要求其整改。

柳北区城管执法局二中队队长卢伟亮通过电话联系上涉嫌违建的户主,告知其超出房产证明上规定范围的“装修”是不允许的,更何况该户主涉嫌占用公共平台违法搭建,违反《城乡规划法》相关规定,执法部门将维护法律,对此类问题一查到底。

城管人员现场下达《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调查通知书》,并要求该业主尽快携带相关材料到城管部门配合调查。对此,当事人表示,同一小区其他地方也存在私搭乱建的情况,城管人员向其提供了反映或举报问题的方式。

城管部门表示,近年来,不少小区业主在装修过程中,在公共区域私搭乱建,被规划部门认定为违法建设仍继续施工的,城管部门可采取查封现场、依法处罚、冻结房产等联合惩戒举措,将违法建设依法拆除。因此,试图“多占一点空间”的行为,最终得不偿失。

新闻推荐

2吨渣土拦路 城管4小时清走 事发竹鹅溪观景平台 城管望市民遇类似现象及时投诉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韦德盛)“随意倒渣土还不算,居然还堆得路都走不了。”近日,柳州市上游路不少居民发现,进出竹鹅溪...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占用公共平台 加建“红砖房”引质疑 长业天江城小区一住户装修过程涉嫌违建, 城管部门及时叫停并立案调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