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群芳争艳春光美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3-29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文惠桥南,木棉花与紫荆花争艳。和美美的木棉花造型合影东堤路上,落下的木棉花被摆成了爱心的形状。绽放的木棉花人民广场一侧,市民在拍绽放的木棉花。市民将木棉花摆放成各种造型,拍照留念。人民广场一侧,两个女孩在收集落下的木棉花,不远处的紫荆花成了唯美的背景。一艘冲锋舟从木棉花下经过

春雨过后,春意更浓,春光更美。

暖阳下,满城的紫荆花海令人沉醉。沐浴在这片粉色海洋里的木棉花,更是让眼前的春色多了一抹跳跃的红,一切都变得刚刚好。

有人说,木棉树是“英雄树”,身躯粗壮,高大威武,舒展的枝干供木棉花尽情绽放,让过往的鸟儿驻足栖息;有人说,木棉树很热情,火红或橙色的花朵站在高处,远远地看到你,就朝你打了招呼——嗨!

受去年暖冬气候影响,今年柳州市1.2万株木棉树迎来了早到的花期,也迎来了近5年里最好的盛花效果。红的木棉,粉的紫荆,还有众多其他鲜花,在今年的紫荆花花季里,群芳争艳,把龙城打扮得色彩斑斓。

东堤路旁,几株开得正艳的木棉树下,随风掉落在草地上的木棉花被有心人摆放成了一个个充满爱意的图案,一会儿是一颗颗爱心,一会儿又成了英文告白语“I LOVE U”(我爱你),让那些原本匆匆走过的行人,忍不住在花前停下脚步,细细欣赏人与自然共同谱写的“春意情书”。

近年来,柳州市着力打造“花园城市”,不断提升城市道路、公园、街头游园等绿化景观,紫荆花和木棉花等便是其中的主力军。在形成“全市绿树成荫、常年景观丰富、四季花开不断”生态花园城市景观的同时,也让生活在这座“花园”里的龙城百姓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本报记者 吴祉婧黎寒池

覃科 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柳州又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奉献爱心 他给一名孩子带去生的希望

医护人员正在对莫先生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今报记者佘玉冰摄今报柳州讯(记者佘玉冰)“爸爸是去救人,别担心。”3月27日,柳州...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车位交付公告2020-03-28 14:05
猜你喜欢:
评论:(群芳争艳春光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