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上万元游戏宠物有借不还?柳北警方及时立案“吓退”骗子,为事主挽回损失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4-05 09:3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捷

晚报讯 前段时间,柳州一民警接到被骗钱的市民求助,民警通过QQ联系到了这名骗子,并表明身份作出警告,最终成功劝其退还事主财物。这一“硬核”操作登上网络热搜。近日,雀儿山派出所民警及时开具立案证明,也“吓退”了一名涉嫌网络诈骗的嫌疑人,为事主成功挽回1.3万元损失。

这是怎么回事呢?3月21日19时许,柳州市一名网络游戏玩家来到雀儿山派出所报案称:他在游戏内购买的一个游戏宠物,被一游戏好友借走后就被对方拉黑并删除好友,目前对方的手机、微信、QQ都联系不上了。

经了解,该游戏宠物为事主日前以1.3万元的价格向游戏内商家购买。事主与游戏内的好友经常一起打怪、刷副本升级,当对方提出要借游戏宠物玩一玩的时候,事主并没有拒绝,反而轻信了对方在虚拟网络中所谓的承诺,结果当该游戏宠物被交易到对方账号时,事主就被对方拉黑了,再也联系不上对方,事主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游戏宠物是通过现实货币购买的“虚拟财产”,警方该如何介入呢?雀儿山派出所民警认真审阅报案材料,经与刑侦大队民警讨论,认为达到受理网络诈骗案件的条件,立即对事主进行笔录制作,搜集第一手证据,并当场出具接受案件回执,告知事主可先行将受理情况通过网络渠道警示对方。

3月22日18时许,事主再次来到雀儿山派出所表示,警方开具的证明形成强大震慑力,对方主动联系自己,并把游戏宠物完璧归赵了。至此,该案由事主损失被挽回主动撤案告一段落。

警方提醒广大网友,网络世界真真假假,遇到网络“好友”借财物,还需三思而后行。

新闻推荐

商品房没有“预售证” 客户要求退回首付款 房开商过了约定期限仍未退钱 住建部门介入协调

↑嘉鹏中央城售楼部房开商于2019年12月9日给王先生的回执单上注明3个月内退款。但事实是已经过了3个月,王先生仍未收到任...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万元游戏宠物有借不还?柳北警方及时立案“吓退”骗子,为事主挽回损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