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致敬英雄 欢迎回家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4-05 09:48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二十四中附小15(5)班 覃柳源

指导老师:吴春清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习主席一声令下,全国各地的医疗队伍纷纷驰援湖北。广西共有962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其中就有我们柳州13家医院的110名白衣天使。当时有武汉网友说:“这都是我们借你们的,等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一定好好给你们还回去。”如今,紫荆花开了,武汉人民履行了承诺,把战“疫”英雄还回来了。

我通过新闻直播得知,4月1日下午,广西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7名柳州队员结束在南宁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后,要回家了。当载着英雄的车辆驶进柳东高速路口时,19辆崭新的宝骏530迎宾车和铁骑骑手早已在这等候了。在千万株粉红的紫荆花绽放的道路两旁,热情的市民们早早就自发地在各个车队经过的路口,拿着红旗,拉着横幅,高举“紫荆花开 英雄归来”的欢迎牌,热烈欢迎英雄归来。还有的市民高举写着“欢迎回家嗦螺蛳粉”“阳春三月紫荆香,英雄归来万名扬”等字样的手牌,大声欢呼“欢迎英雄回家”。当载着英雄的车辆经过十字路口的时候,其他车辆纷纷鸣笛向英雄致敬。在市民广场,还举行了隆重的迎接仪式,全城以最高的礼遇迎接英雄回家。这是我长这么大看到的最壮观、最感人的画面。

当看到战“疫”英雄下车与亲人相见时,他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热泪盈眶,我也被感动得哭了。特别是看到广西龙潭医院的梁兴医生紧紧拥抱他71岁的母亲时,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就流下来了。梁医生出征时,没有告诉他母亲,是怕她担心。后来他母亲从其他亲戚的口中知道时,梁医生已经在飞往武汉的飞机上了。母亲担心得一直没睡好觉,儿行千里母担忧啊!儿子爱吃粽子,母亲就把过年包好的粽子留着给儿子回来一起吃。今年7岁的卢昕言小妹妹也和她的家人来接妈妈回家。小妹妹给妈妈准备了一个小礼物,是她亲手做的剪纸,剪纸上写着:“妈妈,我爱你!”妈妈出征两个多月的时间,是她与妈妈分开得最久的一次。妈妈下车后,迫不及待地拥抱着她,在她的额头上亲了一遍又一遍,那画面好感人啊!向他们致敬!

让我们来听听英雄的战“疫”心声,卢翠梅医生说:“所有人都说我们是英雄,但我始终没感觉自己有多高大上,只是换个地方工作而已。”潘慧玲护士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怕是假的,但我们不上,谁上?”多么感人的话语啊!过年的时候,谁又不想和自己的亲人在一起享受幸福的时光?但是他们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让我们能平安地宅在家里。

他们出发到武汉的时候,还是大雪纷飞,如今他们平安归来了,柳州已是春色满园,紫荆花盛开。在武汉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为武汉拼过命,冒着生命危险向湖北逆行,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防控疫情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是最伟大、最可爱的人!他们是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是柳州人民的骄傲!

致敬英雄,欢迎回家!

新闻推荐

上万元游戏宠物有借不还?柳北警方及时立案“吓退”骗子,为事主挽回损失

记者张捷晚报讯前段时间,柳州一民警接到被骗钱的市民求助,民警通过QQ联系到了这名骗子,并表明身份作出警告,最终成功劝其退还...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英雄妈妈回家了2020-04-05 10:01
评论:(致敬英雄 欢迎回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