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抗疫的“护身符”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4-05 10:40   https://www.yybnet.net/

□郭甲虎

一“罩”难求,是我们今年抗击疫情的真实写照。口罩,也一下子变成了我们的“保护神”和“护身符”。而我们也把口罩视若珍宝,出门必戴。“爸爸,口罩,口罩”,我每次出去上班,女儿都会提醒我要记得戴口罩。

从大年初一上班时起,我就开始戴口罩。那时,有些药店还能够买到口罩,后来就买不到了。我戴的口罩是单位以前买的,本来是放在志愿者储物箱里备用的,想不到关键时候用上了。

那天下午,我就戴着口罩,陪同医护人员下户核查武汉返回柳州人员信息。那是一名在武汉读书的学生,像她一样的,我们单位有8人。医护人员要每天给这些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一旦他们体温异常,就要及时送到定点医院检查。

当我戴着口罩陪同医护人员下户时,心里才有安全感。口罩就像战士头上的钢盔,有了它,我才不怕在“战场”上“负伤”。而医护人员还要戴着手套、帽子、鞋套,可谓全副武装。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他人。

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武汉告急,湖北告急,人们也都开始紧张起来,出门戴口罩成为人们的共识。但一“罩”难求,也让人们感到焦急紧张。各大药店都没有口罩销售,买不到口罩的人尽量不出门或少出门,来保护自己。

疫情在春节期间暴发,单位大部分同事都回家过年了。单位也就两个人在值班,我担心万一上级要求全体上班,根本没有口罩戴,到那时怎么办。后来,幸亏上级要求单位人员弹性上班,我的心里才感到踏实。但我还是千方百计去找口罩,幸运的是遇到一位老乡,他们单位以前储备了几百个口罩,她答应送给我一些,我十分感谢她。有了口罩,仿佛打仗有了粮草,我心里总算有底了。

后来,上级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都要到岗,紧接着上级也陆续分发了一些口罩给我们。由于口罩数量较少,我们只能几天换一个口罩,节约使用。我们有下户排查的任务,大家下户肯定要戴口罩,不然,居民看到都不敢开门。

“领导,有口罩吗?我们到处买不到,可怎么办呢!”每次居民见到我,就会问我要口罩。后来,我把老乡送给我的口罩分给一些实在没有口罩的居民。他们拿到口罩后,就像孩子拿到了糖果一样开心,我心里也有丝丝甜蜜蜜的幸福感。

随着上级的不断关心关怀,单位也接到了要分发给困难居民的口罩,我们就挨家挨户分给居民们。他们也说,在这紧要关头得到了政府雪中送炭的帮助,内心无比温暖。

但有些不法之徒却打起了发“灾难”口罩财的主意,他们要么“空手套白狼”,谎称有口罩卖,收到钱后逃之夭夭;有的悄悄哄抬物价,偷偷卖高价口罩。这些居心不良的人最终都受到了法律制裁,可谓罪有应得。而有些爱心人士和企业千方百计地买口罩发给居民。大灾大难面前,可以看清一些人的真面目,也可以看到一些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精神。

难怪有人说,疫情是一面“照妖镜”,照出了世间百态和人情冷暖,照出了善良和丑陋的面容。白衣天使,人民警察,各级干部,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他们像口罩一样,是真正保护和温暖我们的战士、英雄,也是我们抗疫的“护身符”。

新闻推荐

柳州市民冒雨迎接我们的英雄 “紫荆花战队”归来,23人一个都没少

记者周仟仟覃科晚报讯“我们,回!来!了!”昨日,柳州市驰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3名医务人员在南宁结束集中休整,在市委、市政府特派...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疫的“护身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