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隔空不隔爱 共祭传真情 清明代祭扫公益活动亲历记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4-06 13:48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石红星

4月4日清明节,自治区民政厅推出“隔空不隔爱共祭传真情”广西清明代祭扫公益活动大型线上直播,为广大群众提供远程祭扫和纪念追思的线上平台,当天柳州市殡葬管理处和各公墓祭场同步开展集体代祭扫公益活动,并通过网络进行直播,慰藉不能到场祭扫的家属,寄托亲人的缅怀。

为防控疫情,清明节期间,广西暂停所有殡葬服务机构的现场祭扫活动,自治区民政厅部署全区殡葬服务机构在4月4日上午10时,同步开展集体公益代为祭扫活动,并要求进行网络直播。柳州市殡仪馆和西山、月山、福山、凤凰园、龙凤陵园五大公墓,以及来宾市管辖的长青墓园,早早根据要求,在各自墓区布置祭场,搭建网络直播间,调试好网络。

柳州市殡葬管理处祭场设在殡仪馆门口,现场布置庄严肃穆,正中央放置着祭祀礼台,礼台的两旁整齐地摆放着祭奠抗疫牺牲的英雄和逝者的鲜花圈。身穿黑色礼服的工作人员,静静地列队等待仪式开始。

上午10时,主持人宣布默哀3分钟,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肃立静默,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默哀,并同时哀悼骨灰寄存在殡仪馆的逝者。

默哀结束,集体代祭扫公益活动正式开始。在舒缓的音乐中,主祭人宣读祭文,代表所有家属,表达对逝者的哀思和崇敬。随后,代祭扫的工作人员向祭台行三鞠躬礼,并代表逝者家属向逝去的亲人敬献鲜花,代祭扫活动最后鸣放20响电子礼炮,仪式结束。

记者了解到,柳州各公墓的集体代祭扫公益活动当天上午均全部顺利完成,尽管逝者亲属不能到各公墓进行现场祭扫,也不能亲临此次集体代祭扫公益活动,但有不少逝者亲属进入到各公墓直播间,同步观看了祭扫活动的现场实况。借助新媒体、新技术和新形式,寄托哀思、德化后人、涵育新风。即便没能同步观看此次代为祭扫网络直播,家属仍可以进入直播间观看各公墓的祭扫录像和图片,缅怀先人。

新闻推荐

靶向发力 精准监督 柳南区纪委监委推动基层民生问题整改

“现在我们可以随意在小区散步了,小区环境卫生干净多了!”近日,在柳南区纪委监委约谈相关职能部门督促整改以后,金岭商埠小区...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隔空不隔爱 共祭传真情 清明代祭扫公益活动亲历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