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柳州又一老旧楼装上电梯 总造价约62万元,8户人补贴后每户摊4.5万~6万元不等,刷脸可乘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5-27 13:42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柳州市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一直在推进中。5月26日,柳州市跃进路金谷鑫苑8栋2单元开始吊装电梯,投入使用后居民刷脸即可乘坐。

记者现场看见,加装电梯的8栋为七层住宅楼,一层为车库,往上六层为住宅。2单元有12户,共有8户出钱加装电梯。电梯安装好之后,将连廊入户,直接通往业主家中。据悉,该电梯总造价约为62万元。电梯基坑基础费用和入户平台的费用由8户平均分摊,整体装配电梯的费用则按楼层递进系数分摊,居住在高楼层的业主分摊的费用稍多。除去补贴,顶层业主每户分摊为6万元。而最低层为第三层,每户则分摊4.5万元。

据悉,这台电梯中融入了不少高科技元素,是一台“智慧”电梯。电梯除了可使用IC卡外,还有人脸识别系统,“刷脸”即可乘坐电梯。若有亲友来访,业主可以给访客发送一个二维码,访客扫码也可以乘坐电梯。该电梯内还装有单冷空调,夏天乘坐也会舒适。

该电梯从4月份开始正式施工,5月26日完成部分吊装,27日将全部吊装完成;下一步将进行连廊等施工,预计6月可以投入使用。

新闻推荐

荣盛社区 爱心献血助战“疫”

通讯员邓观明晚报讯日前,荣盛社区红旗网格暖心党支部联合国药控股柳州有限公司党委及辖区热心居民,踊跃参与“无偿献血助战...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风定莲池自在香2020-05-27 10:09
评论:(柳州又一老旧楼装上电梯 总造价约62万元,8户人补贴后每户摊4.5万~6万元不等,刷脸可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