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螺蛳粉学院”为网红事业护航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5-29 14:12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5月28日在广西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这是中国首家螺蛳粉产业学院,计划每届培养学生约500名。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由政府、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及行业企业三方共同组建,拟开设7个特色专业,包含绿色食品生产与检测(螺蛳粉方向)、连锁经营管理(螺蛳粉方向)、电子商务(螺蛳粉方向)等,学生毕业经企业考核后安排或推荐到企业就业。(5月28日中新社)

中国首家螺蛳粉产业学院成立,就像此前的小龙虾学院、脐橙学院、热干面研究院等一样,都是相关产业迅猛发展下的产物。近几年来,螺蛳粉成了举世闻名的“网红小吃”,不仅风靡全国,还走出了国门。据介绍,2019年螺蛳粉全产业链产值超过130亿元,其中袋装螺蛳粉产值超6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超25万个。目前,柳州螺蛳粉日均产量超过250万袋,企业订单同比增长3倍以上。

但螺蛳粉是“网红小吃”,容易让人想到昙花一现。不让螺蛳粉“过气”,要保障产业持续发展、长远发展,就要为产业发展铺平道路,创造各种便利条件,输入更多“强劲动力”。

据了解,随着螺蛳粉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出现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品牌结构体系建设有待完善;产品创新能力较弱,中高端人才匮乏;生产自动化程度低,关键技术相对落后等。当地成立螺蛳粉产业学院,正是为了解决螺蛳粉产业发展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为了培养更多技术技能复合应用型人才,支持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成立“特色学校”,构建人才“蓄水池”,这也有利于筑好产业“护城河”,“网红小吃”也才有可能变成“长红小吃”。 (戴先任)

新闻推荐

深耕柳州更懂柳州心 沃海置业匠造人居品质大盘

近年来,随着柳州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外来房企纷纷进驻柳州,柳州楼市呈现出龙争虎斗、竞争激烈的局面。对此,柳州本土...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螺蛳粉学院”为网红事业护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