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初夏, 邂逅一场紫色的浪漫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6-02 16:32   https://www.yybnet.net/

□李红梅 文/图

我迷恋紫色,因为它永远神秘、优雅、浪漫、梦幻,所以,盛产紫色薰衣草的法国普罗旺斯一直是我向往的旅游胜地。无奈,这愿望一直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实现。是日,朋友圈一则“柳东新区也有柳版普罗旺斯,千亩紫色花海美翻了”的消息,引起了我的兴趣,我决定不负这番美景,去赴一场紫色之约。

从市区驱车18公里,半小时后即到柳东新区百花岭生态花卉示范区。上午9时,这里已来了不少赏花的市民。人们摘下戴了几个月的口罩,畅快地呼吸新鲜空气,欣赏大自然美景。

站在景区入口处放眼望去,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梯田种植的紫色马鞭草缠绕着三座山丘,错落有致,层次分明。只见星星点点的紫色花蕾连成一片,汇成了花的海洋,如大自然调绘好的紫色画卷,让人一下忘掉烦恼,心情瞬间舒畅。

走近花田细看,酷似薰衣草的马鞭草似花非花,似草非草。据了解,它的原产地为欧洲,盛产于中国南方,花语为正义、期待,不仅颜值高,而且还有药用价值,每年五六月盛开,花期可持续至七八月。相比薰衣草,马鞭草花型更为浑圆,花色更柔和亮丽。那纤细的茎,劲直向上,生机盎然;紫蓝色的花朵自由地生长着,阳光充满爱意地轻抚着花儿,一切变得静谧而美好。

漫步在齐肩高的紫色花海,入目皆是各种紫:沉郁的紫,温柔的紫,迷离的紫,孤独的紫,层层叠叠,起起落落,飘飘袅袅,让人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

一阵微风吹过,一片片马鞭草宛若紫色的波浪上下起伏,泛起一波波紫色的涟漪;如紫色的丝带飘动起舞,向远处飞去;又如紫色的河流汇至一起,奔向大海……而那清新、淡淡的花香味扑面而来,沁人心脾,让人禁不住俯下身去,想拥抱这紫色的浪漫。

花香吸引了无数只蜜蜂前来采蜜。蜜蜂围绕着花蕊不停地飞舞、忙碌着。很多游人乐此不疲地拍照,与花合影。顺着花间小径,找寻一处花团锦簇之地,随意站在紫色的花海里,就可以拍出梦幻大片。

徜徉于这片花海,被层层紫色包围着,我放飞了思绪。我愿变成花中的一朵,去了解花们的心事。或许每一朵花开都是有声的,每一次绽放都是充满感情的,如淑女般安静、淡然、低调,又成熟、优雅、浪漫;马鞭草们执着、勇敢,用一生积聚力量,蓄养水源,直到蕾起花开,漫山遍野。这片紫色,凝重而深厚,像时间深处记忆的往事;这片紫色,轻而飘逸,像笼着一层纱巾的梦……漫步于花田间,我心醉神迷,懵懂又甜蜜,心情犹如初恋的时刻。只因马鞭草的吸引,我想起了那些深情的时光,默然的倾心,寂静的欢喜。

行走、攀爬、驻足、拍照,我在这片花海中游玩了将近两个小时,却丝毫不觉得疲惫,山间不断地传来游人们的欢声笑语……这充满诗情画意的紫色花海,给我们留下了一段初夏的浪漫时光。

回到家中躺在床上,脑中浮现的全是那片紫色的花海,鼻子里还留着马鞭草独特的花香。于是,我轻轻地闭上眼睛,再次用心感受那片紫色马鞭草所带来的欢喜。

新闻推荐

造大城,才是楼市发展出路 大城生活或将成为未来城市生活的度假方式

香颂?蔚澜半岛实景图人,为什么要去旅行。也许这是见过更好的答案。出去旅行,不是去看风景,而是去寻回自己——本真的自己,带...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初夏, 邂逅一场紫色的浪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