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消防设备缺失 电线电缆凌乱 宿舍区基础设施老化,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6-04 11:02   https://www.yybnet.net/

电线凌乱存在安全隐患

见习记者 黄益章

热线接入:“柳邕一小宿舍区内基础设施老化,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希望能够尽快得到解决。”近日,家住柳邕一小宿舍区的章大爷向晚报反映称,柳邕一小宿舍区脱离学校管理后成了“三无小区”,宿舍区内消防设备缺失、电线凌乱老化、水管破损等问题比较突出,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热线出击:接到反映后,记者来到柳邕一小宿舍区进行走访,得知宿舍区内有3栋居民楼,最老的一栋已有30多年历史。目前,宿舍区内以老年居民为主,有的房屋出租后被用于开办午托班,每天有不少学生进出。

“去年宿舍区内发生过两次火灾,其中一次是一处午托班的厨房起火,所幸柳邕一小学校工作人员及时送来灭火器,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宿舍区业主委员会成员程女士告诉记者,宿舍区内缺乏消防设备是居民们最为担心的问题。宿舍区内通道狭窄,消防车无法进入,加之消防设施缺乏,存在着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走访中,记者发现居民楼之间的电缆杂乱无章,供电电线和通信线缆缠绕在居民楼的墙面上,安全隐患不小。“有的电线两端已松动脱落,导致居民楼之间的电线下坠到只要伸手就能碰到的高度,希望相关部门及时规整这些电线、电缆。”居民何先生说。

热线回音:据了解,柳邕一小宿舍区是柳州市老旧小区改造的试点小区,重点解决小区建筑物破损、环境条件差、配套设施不全、社区治理体系不完善等问题。目前宿舍区改造项目正在后期整改中。

为此,记者采访了柳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柳邕一小宿舍区改造项目联系人袁先生,他对居民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袁先生表示,距离宿舍区大门约40米的柳邕路上有一处市政消火栓,该消火栓保护半径为150米,宿舍区在保护范围内,无需再设置室外消火栓;为加强防范,将在宿舍区每栋单元楼内存放两瓶干粉灭火器。至于电线电缆凌乱现象,“在供电改造中,供电局在勘察宿舍区现场时因面积受限、煤气管道等原因,只能改造到公共区域接新线路灯,同时对室外高压电源主线用PVC管进行套装保护。而楼道电路不在施工范围内。”通讯线缆属于弱电项目改造,他们已联系电信运营商进行管线下地施工,目前因宿舍区线缆较多,且涉及其他单位财产,项目方将尽可能对线路进行绑扎、规整。

袁先生还表示,宿舍区内涉及改造项目内容的设施,如果出现破损且在保修范围内,他们会进行维修。下一步将加快推进施工,早日提升宿舍区居住环境。

新闻推荐

隔墙听到“秘密” 盗走表亲全部积蓄 官塘派出所迅速破案,在灌木丛里掏出一袋钱

从灌木丛掏出钱后,民警当着赵某的面数钱。记者叶露婷“我老了记性不好,所以把银行卡密码写在纸条上,连着卡放在包里,如果将来...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设备缺失 电线电缆凌乱 宿舍区基础设施老化,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