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五菱汽车股价暴涨背后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6-06 01:34   https://www.yybnet.net/

五菱汽车日K线图

■谈股论经

■文兴

本周,五菱汽车股价暴涨的背后是什么?是公关的力量。很多公司都有公共关系部门既PR(public relations,简称PR或公关),主要从事组织机构信息传播,关系协调与形象管理事务的咨询、策划、实施和服务的管理职能。一般而言,这样的一个PR很难衡量其价值,而五菱的PR们做到了,一篇微信公众号,硬生生让五菱汽车的股价连续大幅暴涨,市值身价大增。

笔者在佩服之余找来这篇发表于6月02日,名为五菱专用车公众号的那篇文章:五菱荣光翼开启售货车的正规主力军。升级国六、全国首发。两翼一键开关,打开就能卖货,小本创业好选择,整车出厂,品质保证,原装出品,安心年审。看看几句大白话,把你心中所想都点到了,不是改装车!一辆五菱荣光就是一个升级版的货摊。

笔者早年喜爱车友俱乐部的活动,如今与那些“越玩越野”的车友还保持联系。玩车的朋友都把五菱汽车称为“神车”,常有出乎车友意料之外的神来之笔。在这次疫情中,为了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解决“一罩难求”的困境,上汽通用五菱喊出了“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口号,先是联合供应商通过改建生产线的方式转产口罩,后又调集专家技术人员生产口罩机,扩大了口罩产能。6月3日20时,拼多多宣布独家补贴五菱售货车,截至当日22时,活动页面显示,首批补贴的100台“神车”已经售罄。拼多多表示,目前又紧急调了200台,以满足消费者旺盛的“个体创业需求”。“神车”热销背后,意味着中国的个体创业意识被彻底激活,那么其中蕴含的能量如何衡量呢?

还是来看港股中的五菱汽车吧。今年3月份,五菱汽车的股价最低曾跌到0.17元,总市值在5亿元左右,股价近十年一直低于1元以下,成交量和股价持续低迷,可谓一只不折不扣的“仙股”。五菱汽车全称是“五菱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汽车发动机及零部件、专用车制造等业务。其第一大股东为广西汽车集团,实际控制人为广西国资委。一篇公众号就让3月还只有5亿市值的神车股价陡增10亿,你说泡沫能没有价值吗?而且,那款五菱荣光专用车并不是上市公司直属五菱汽车公司直接生产的产品,而是旗下的合资公司出品。五菱专用车生产商是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是五菱汽车与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西汽车)的合资公司。

4日晚间,五菱汽车公告称不知股价变动原因,在对媒体表示时称,销售公司的电话被打爆了,一天的接单量估计超过了上个月整月的销售量。公司股价连续两日暴涨,两日市值翻倍,五菱专用车公众号功不可没。

在五菱汽车火爆之后,玲珑论坛自爆,“他家车的轮胎是我提供的”。玲珑轮胎在其公众号宣布,玲珑论坛配套五菱“神车”,股市自然追捧玲珑轮胎。其实,有很多类似概念的上市公司的股价也都一天一个样,天天开心上涨。在笔者看来,当前疫情防控已转向常态化,推进复工复产复业,把被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经济损失补回来,其中允许流动商贩经营,或者规划临时市场,其意义不言而喻。笔者认为,这样不仅可以增加就业、创业,搞活经济,为老百姓创收,还可以降低成本、降低商品价格,是便民、利民之举。

疫情期间不断有做企业的朋友说,原来的业务不好做,想转行、跳槽,找新的事情做,问做什么好。笔者这样回答:按照规律,在经济上升期,做高风险高收益的事;在经济下行期,应该做低风险低收益的事;在经济困难期,只做无风险保收益的事;在经济危机期,就做能“活下去”的事,当然,洒脱的朋友也可以做“豁出去”的事。不过,炒股与做企业有共通和不同之处,关键是那句话:你要认清自己。

新闻推荐

柳州市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基本完成 19.48万名困难学子获助

记者张婷婷晚报讯昨日,记者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5月底,柳州市2020年春季学期各项学生资助工作已基本完成,共下发...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六一”去领奖2020-06-05 16:01
猜你喜欢:
评论:(五菱汽车股价暴涨背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