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落实政策成效考核蝉联广西第一 柳州获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奖励240万元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7-03 11:56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粟桂利)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对全区14个设区市的2019年度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环境保护政策措施成效进行考核评价,柳州总分位列全区第一,获得240万元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奖励。这是柳州继2018年夺冠后蝉联该项考核广西第一。

2019年,柳州市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89.6%,空气质量为近五年最好。实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项目45个,在城市建成区全面禁燃烟花爆竹,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和柴油车专项整治,推进在用燃煤、生物质锅炉整治改造等。

在水环境方面,柳州市地表水、市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列入国家考核的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开展32条小流域环境监测,40家企业完成清洁化改造,11个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全部实现污水集中处理,完成饮水安全项目255个。

探索建立土壤污染综合防治“柳州模式”,柳州市完成重点行业企业235个地块调查基础信息采集和“一企一档”,启动重点工业园区土壤环境状况调查工作。

生态环境执法方面,2019年全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462人次,检查企业887家。全年受理环境污染投诉12653件,处理率100%。全市552家“散乱污”企业整治完成率为94.3%。集中开展木材加工、砖瓦、涉VOC及炉窑等多个行业的专项整治行动。

新闻推荐

住宅楼电梯维修究竟该由谁出钱

致远据《南国今报》报道,柳州市一小区的14台电梯因部分功能失效,且配件无法更换,年检难以过关,于近期停运。该小区将电梯维修...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政策成效考核蝉联广西第一 柳州获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奖励240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