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努力在“大考”中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7-03 11:56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江宏坤)昨日下午,柳州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暨创城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文昌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对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确保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市委书记、市创城领导小组组长郑俊康,市长、市创城领导小组组长吴炜强调,18年来,柳州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市委、市政府接力奋斗,在此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紧要关头,全市上下要以更强担当、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努力在创城“大考”中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郑俊康指出,从第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始,柳州在创城路上已经走了18个年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思想认识再统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检验,牢固树立为民、惠民、靠民的创建思路,紧盯各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

郑俊康强调,创城工作重点要再聚焦,着力攻克“硬伤”“顽疾”。现在距离中央文明办测评检查不到2个月,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确保在8月前完成各项任务。今年,中央文明办新增60多项创城测评指标,要对照新的测评体系,吃透创建标准,加强培训督导,力求保质保量、精准精细地完成各项工作。市民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主体,要不断提高市民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打一场创城的人民战争。同时,创城督查考核要再发力,狠抓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吴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查找短板,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城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面梳理当前创城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采取强有力措施加以解决。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把创城六大攻坚行动抓得更紧、更实,在具体工作中要深入开展农贸市场整治攻坚行动、社区小区改造提升行动、交通秩序整治攻坚行动、环境卫生整治攻坚行动、不文明养犬治理攻坚行动和创城氛围提升攻坚行动。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细化行动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全力以赴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市领导刘传林、梁旭辉、侯刚、庞卡、黄丽娟、张建国、向军、王永超、崔峻、何文林、刘海、卢柳屏、黄涛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中央文明办反馈2019年柳州市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情况,传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并通报6月柳州市创城考评情况。

新闻推荐

柳州获73个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名额 学习享受补助 毕业服务基层

今报柳州讯(记者佘玉冰)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2020年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招生录取相关工作已经开始。今年的高...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努力在“大考”中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