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考评全区各市环境保护政策落实成效 柳州总分第一 获240万元奖励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7-03 12:2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粟桂利

晚报讯 柳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力,再一次得到官方认可。昨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证实,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对全区14个设区市的2019年度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环境保护政策措施成效进行考核评价,柳州总分位列全区第一,获得240万元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奖励。该项考核柳州的上一次“广西第一”,是在2018年。

据了解,日前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中写到,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大气、流域(近海)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推进快、成效明显的设区市是柳州市南宁市桂林市崇左市贺州市。给予柳州市240万元、南宁市220万元、桂林市200万元、崇左市180万元、贺州市160万元的资金奖励。

2019年,柳州市在保持良好生态环境质量的基础上,实现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9.6%,空气质量为近5年最好。实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项目45个,在城市建成区全面禁燃烟花爆竹,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和柴油车专项整治,推进在用燃煤、生物质锅炉整治改造等。

在水环境方面,柳州市地表水、市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列入国家考核的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开展32条小流域环境监测,40家企业完成清洁化改造,11个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全部实现污水集中处理,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为89.2%。17家加油站完成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完成饮水安全项目255个。划定江河湖库管理范围,推进柳江干流“天眼”系统建设。

另外,柳州还以建设自治区级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为契机,探索建立土壤污染综合防治“柳州模式”,完成重点行业企业235个地块调查基础信息采集和“一企一档”,启动重点工业园区土壤环境状况调查工作。还形成多部门联动的监管体系和地块信息交互制度,从供地源头到土地征收、出让、再开发利用等全过程进行把关,杜绝污染地块未经治理就开发利用。

生态环境执法方面,2019年全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462人次,检查企业887家。全年受理环境污染投诉12653件,处理率100%。全市552家“散乱污”企业整治完成率为94.3%。开展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木材加工、砖瓦、涉VOC及炉窑等多个行业的专项整治行动,发现并解决了一批隐患问题。

新闻推荐

北部生态新区:智能电网新厂房拔地起

近日,记者在沙塘工业园内的北部生态新区创业园二期(智能电网标准厂房)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厂房的部分建筑已经基本完工,预计今年...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问答环节2020-07-02 23:35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考评全区各市环境保护政策落实成效 柳州总分第一 获240万元奖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