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旅游团未能成行 欲退团退费却遭拖延 经协调,柳州南湖国旅逐一完成了退款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7-03 12:15   https://www.yybnet.net/

6月1日,袁女士将他们六人参团费用通过微信转给旅行社工作人员。

记者 罗妙

晚报讯 近日,市民张先生拨打市政府热线12345反映,6月初,他和朋友们报名参加旅行社的旅游团,但因参团人数不足被迫改线或改期,现在他们要求退团退费,旅行社却迟迟不办理,该怎么办?

记者了解到,6月1日,张先生和朋友一起6人在屏山大道柳州南湖国旅小桃源店报名参团旅行,费用为519元/人,按计划6月5日发团,但因人数不足改到6月12日发团,可是在6月10日,他们却收到旅行社发来的短信称,人数不足不能按原计划发团,要求他们到旅行社办理改期或者改线手续。

“我们都是退休老人,再次改期,时间不一定对得上。”一起报团的袁女士称,他们都向旅行社提出了退款,旅行社虽然同意,但至今仍未办理。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店负责人郭女士,据她介绍,按照往常,游客参团提出退费不会拖太久处理,现在受疫情影响,旅行社报团旅游人数减少,店内无备用金,张先生等人报团费用已经转给了总公司,所以只能从总公司走流程办理退款,需要一定的时间。

7月1日,记者了解到,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分别与该旅行社和旅客取得了联系,经协调,该店在当天下午向张先生等人逐一退款。随后袁女士告知记者,已收到旅行社的退款。

组团旅游若未达到约定人数不能出团,若想要退团,按照我国法律,旅游者是否有权向组团社提出全额退款呢?广西华尚律师事务所黄华律师认为,根据《旅游法》第63条“因未达到约定的成团人数解除合同的,组团社应当向旅游者退还已收取的全部费用”之规定,旅行社在游客人数不足以发团的情况下,应根据游客的要求解除旅游合同并立即退还全部费用。若旅行社逾期退还费用,游客还可主张逾期退还的资金占用费。

新闻推荐

碧桂园未来城项目营销负责人孙洪馗: 区域前景看好 期待增加更多配套

孙洪馗碧桂园作为绿色、生态、智慧城市的建造者和运营商,是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身体力行者,是全球绿色生态智慧城市的建造...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问答环节2020-07-02 23:35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团未能成行 欲退团退费却遭拖延 经协调,柳州南湖国旅逐一完成了退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