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前后五分钟 两名老人中暑晕倒 幸遇热心市民和民警帮助;民警提醒:天气炎热老人应避开正午出行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7-11 15:37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陈曦

晚报讯 “110吗?在黄村菜市门口,有一名90多岁的老爷爷摔跤晕倒了,你们快来!”7月9日12时30分许,市公安局柳北巡警大队黄村警务站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北雀路黄村菜市门口,有一名老人中暑摔倒。接到报警后,当班警员火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名身穿红色短袖T恤、手拿拐杖的老人侧身躺在菜市门口,报警人陈先生则在一旁帮忙照看老人,并把老人携带的布袋枕在老人头下让其休息。

原来,陈先生是菜市口摆摊的摊主,几分钟前,他正在招呼客人的时候就看到这名老人颤颤巍巍地从他的摊前经过,没走几步便身子一歪倒在了地下。顾不上生意,陈先生立即上前查看老人的情况,并第一时间拨打110和120求助。此时,老人已有些神志不清,口齿含糊地说出自己姓姚,今年91岁,随后便说不出话。民警立即为老人买来了矿泉水,让其服下稍作休息。很快,120医护人员也赶到现场。经初步诊治,医生判断老人有些轻微中暑,摔倒时膝盖有擦伤,需到医院做进一步治疗。随后,民警帮助医护人员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就近将老人送到市潭中人民医院·妇儿医院检查治疗。民警通过老人的身份证很快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媳陈女士到医院照顾老人。

就在黄村警务站接警后5分钟,在柳北区前锋路三区门口,又有一名老人中暑摔倒。胜利警务站当班警员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只见老人躺在小区门口,不停地喘着大气,浑身冒虚汗。民警立即与赶来的120医护人员将老人送上救护车。闻讯而来的老人家属告诉民警,老人姓王,今年70多岁,中午吃完午饭后老人说要出门散步,家人再三劝阻老人天气热,晚些再出门。没想到,老人趁着家人做家务之时独自出了门,随后中暑晕倒,幸亏路过的好心邻居帮忙报警并通知他们。在谢过民警后,老人家属随救护车去到医院做进一步处理。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最近天气炎热,家中有老人的市民应当让老人避开正午出行。行动不便的老人,应尽量少出门,或在亲人的陪伴下出行,以免发生意外。

新闻推荐

紫薇花开 夏日里的一抹红

园博园紫薇广场的紫薇花盛开。风吹树摇,花潮涌动。昨日,记者在市园林科技园内驻留,看到眼前一片嫣红的紫薇花,在炎炎的夏日绽...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此处已非市场2020-07-11 14:01
评论:(前后五分钟 两名老人中暑晕倒 幸遇热心市民和民警帮助;民警提醒:天气炎热老人应避开正午出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