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新赛季桂超将刮“青春风暴” “小鬼当家”渐成主旋律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13 13:51   https://www.yybnet.net/

参赛俱乐部汇聚一堂,讨论新赛季的各项议程。 联赛组委会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

新赛季的桂超联赛刮起“青春风暴”。7月12日,南国早报记者从广西足协获悉,2020年广西足球超级联赛定于8月8日开赛,和往年相比,所有队伍都充实了大量年轻球员,这些新人身上承载了很多的期待。同时,这一赛事的恢复也将为广西全民健身活动注入一剂强心剂。

1定于8月8日开赛

2020年,桂超联赛进入第十年,与往年相比,这一广西草根足球最高水平的传统赛事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由于疫情的关系,整个上半年就连中超联赛都陷入停摆,各项业余足球联赛更是无所适从。直至5月,国家体育总局发出通知,为区域性体育赛事的举办“松绑”,第十届桂超联赛才开始着手进行筹备工作——6月,第一次联赛筹备会议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7月10日,各参赛俱乐部与广西足协在南宁碰头,在第二次联赛工作会议中商定了联赛各项工作细节和要求。

据悉,新赛季的桂超联赛共有全区各地的10支精英俱乐部参赛,相比上赛季增加了两支球队。其中不仅有柳州远道、企沙新海港、广西雄鹰、钦州富控等传统劲旅,还有融水银星、南宁光速、广西聚鼎、广西贺州华千谷、广西柳州星火等新生力量。本届桂超联赛开赛时间定为8月8日,这也是2011年桂超联赛创办以来最晚开赛的一届。

在工作筹备会中,中国足协裁判讲师蓝壮旭还给全体参赛球队代表讲解了2020年国际足联足球竞赛新规则的变化。当然,最大的变化在于场内场外的疫情防控措施。记者获悉,相关部门共同制定了《桂超联赛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这是为新赛季作出的“硬性要求”。在特殊时期,桂超这一传统赛事的恢复也将为广西全民健身活动注入一剂强心剂。

2有球队队员平均年龄16岁

作为国内第一个省级足球联赛,桂超联赛的初心是传递足球文化,提升广西草根足球水平,在大半年的“空窗期”后,各俱乐部都体现了更强的参赛欲望,所有队伍都充实了大量的年轻队员。而随着新时期外援的减少,各队都将考虑在联赛中使用更多年轻队员,这些新生代有望在联赛里刮起一股强劲的“青春风暴”。

联赛秘书长贾蕾仕说,近年来在和高水平地区的比照中,广西足球显示了后备力量匮乏、青黄不接的现实,广西足球一直需要补充“新鲜血液”以提升水平。为此,桂超长期以来在赛程赛制上都向年轻队员倾斜,出台了U21和U19队员参赛的“绿色通道”,鼓励俱乐部球员加强青少年球员培养,这样的努力渐渐看到了成效,本赛季将是年轻化最显著的一届桂超。

据介绍,往年以民大学生为班底参赛的广西雄鹰俱乐部是参赛年龄最小的一支队伍,而今年广西华千谷、广西聚鼎、广西星火等俱乐部的加入更拉低了队伍的平均年龄。三家俱乐部都主打“青训牌”,广泛联合学校开展青少年培养,其中广西聚鼎与上海上港、上海搏击等中超、中乙俱乐部合作,近年来为广西培养了一批足球好苗子;广西华千谷俱乐部坐镇有十余块标准足球场地的贺州足球小镇,是广西足球青训的生力军;刚刚与武汉体院合作的广西星火队“小鬼当家”,平均年龄只有16岁,再度刷新桂超球队平均年龄最小的纪录。业内人士认为,这些年轻队员将挑起广西足球未来发展的大梁。

新闻推荐

中小学学区新生报名首日秩序井然 网上先预约 报名很顺利

市弯塘小学教育集团总部(民族实验小学)的报名现场。记者张婷婷覃科晚报讯7月11日,是今年柳州市中小学学区新生报名的第一天...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洪峰过境柳州2020-07-13 14:09
评论:(新赛季桂超将刮“青春风暴” “小鬼当家”渐成主旋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