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鼓励孩子争当环保小能手 市图书馆开展科普活动倡导垃圾分类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8-14 14:27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向孩子科普垃圾分类知识

记者 韦斯敏

晚报讯 昨日上午,市图书馆举办“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小课堂,通过精彩有趣的故事和游戏,寓教于乐,为小朋友幼小的心灵播下爱护环境的种子。

“在场的小朋友谁能告诉我,很大的牛骨头是什么垃圾呀?”“厨余垃圾。”“不对哦,它很大,不容易分解,所以属于其他垃圾。”现场,市图书馆少儿部的工作人员一边拿着印着不同垃圾照片的小卡片,一边指着4个不同颜色的小小垃圾桶,向孩子们提问。在场的近20名小朋友围成一圈,回忆着工作人员刚刚讲解的垃圾分类知识,纷纷抢着举手回答。

“我们通过科普小课堂,让孩子们树立爱护环境的意识,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知识和回收处理的做法,以此鼓励孩子们争当环保小能手。”市图书馆少儿部的工作人员覃佳玲表示,市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营造“以教育一个幼儿带动一个家庭,以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群体”的氛围,小手拉大手,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中来。

据了解,日前,柳州市印发《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并在一些小区启动了试点工作,实行的生活垃圾分类规范将生活垃圾分为四大类,分别是: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并用蓝、红、绿、灰4种颜色的垃圾桶来区分这四类垃圾。下一步,柳州市将加快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清运和处理环节的设备投入及基础设备建设。

新闻推荐

学做“小小民族造型师”

志愿者指导孩子们进行少数民族服饰立体画制作。(记者韦斯敏摄)正值暑期,柳州市各文化场馆人气渐旺,文明旅游倡导与践行效果如...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鼓励孩子争当环保小能手 市图书馆开展科普活动倡导垃圾分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