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城中区城管向二手房商铺发出告知书 乱张贴小 诚信将受影响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9-14 12:1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捷

晚报讯 树木、电线杆、建筑外墙等区域干净、整洁,小广告不见踪影,可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与品质。昨天,记者采访获悉,连日来,结合柳州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率先对可能发布小广告的商铺,采取“先礼后兵”的方式,告知商家严禁乱张贴广告,违者不光依法处罚,还与企业诚信挂钩。

据了解,近日,根据柳州市统一部署,公安部门牵头,联合城管、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城清查整治统一行动,大力整治不文明行为,提升城市环境和文明程度。公安机关利用大数据分析和“天网”视频监控设备,对乱贴广告等行为进行视频巡查和取证,移交相关部门进行精确打击。

昨天,城中区城管人员来到海关南路一家经营二手房的商铺,向商家下发参与创城的告知书,告知其一是严禁在城市建筑物、构筑物、公共设施、街道地面及树木上张贴广告、海报等宣传品;二是严禁在公共场所和城市道路上摆放广告牌、灯箱、宣传品;三是在便民信息栏张贴广告时,不得超出信息栏张贴范围,张贴完广告后,及时清理张贴时产生的旧广告、纸屑等垃圾;四是有违反以上规定的,经查实,依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十四条第六项的规定和《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对个人处以五百元以下罚款并到城管执法局市容科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清理两条道路的小广告,对公司处以三万元以下罚款并记入信用档案。

随后,城管人员走访晨华路、高新南路、体育路等路段,对辖区内经营二手房的40多户商铺下发创城告知书。商家表示,了解相关法律政策后,发布买卖房屋广告会到指定的宣传栏,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为创城出力。

新闻推荐

及时救助伤者 柳北城管好样

9月8日晚上,柳北区北外环路盘龙路口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伤者倒地血流满面,巡查路过的柳北区城管执法局扬尘办执法队员立即...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中区城管向二手房商铺发出告知书 乱张贴小 诚信将受影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