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两棵大树倒下 压了七辆小车 车子不同程度受损,无人员伤亡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9-14 14:0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王剑)9月12日清晨,在柳州市鱼峰区的双马北苑小区里,两棵大树突然“哗啦啦”地倒伏下来,将停车场上的七辆汽车“埋”在了树冠之下。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倒下的两棵大树仍然“卧”在停车场上,茂密的树冠覆盖了一两百平方米的停车区。

透过枝叶间隙,可以看到树冠下“掩埋”着的多辆汽车。这些车辆都被树木枝桠压到,无法移动,损伤程度有轻有重。

事发后,柳州市石山绿化管理站工作人员也闻讯赶到。他们观察发现,发生倒伏的两棵大树,一棵是苦楝树,一棵是沙皮树,原来都是扎根在小区旁的龙泉山山坡上的。

工作人员认为,头天夜里的持续降雨,应该是诱发树木倒伏的直接原因。首先是苦楝树因为根部松动发生倒伏,接着又压倒了沙皮树,最终造成树下停车场上多车被“埋”。所幸无人员伤亡。

记者从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了解到,该局与一些城区的园林绿化所,都为各自管辖的园林树木购买了保险。如果是由园林部门组织栽种的树木,出现倒树造成损失的,由上述单位按管辖区域承担责任。

至于双马北苑小区里的这两棵树,应该是山坡上自然生长的野生树木,并非园林部门组织栽种。这类倒树造成损失的,园林部门并不负责“埋单”。此次倒树造成多辆汽车受损,车主如果自己买了保险,可向保险公司申请赔偿。

新闻推荐

心灵的种子

小记者柳南区实验小学17(3)班钟熠昕9月1日,班主任通知我们一起观看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棵大树倒下 压了七辆小车 车子不同程度受损,无人员伤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