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查档即可增加工龄调整养老金?市社保中心:假的!不存在重新查档又可额外增加缴费年限的情况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9-17 00:5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冼冰 通讯员 韦山山

晚报讯 近日,一则内容为“退休人员持身份证到社保中心查档即可增加工龄调整养老金”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中转发传播,许多退休人员到社保大厅查档。针对以上说法,市社保中心辟谣:这是假的!退休人员的累计缴费年限(工龄)在退休办理审批手续时已确认,不存在重新查档又可额外增加缴费年限的情况。

市社保中心负责人介绍,实际上许多前来查档的退休人员担心的是:在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时,自己未能享受到“不足1年按1年计”的养老金按缴费年限挂钩调整政策。

该负责人说,其实不必担心,2017年至2020年调整养老金相关文件中规定:调整待遇与缴费年限挂钩,即退休人员按本人缴费年限或工作年限(但不含折算工龄)增加基本养老金,即每满一年(累计缴费月数换算为年,不满1年按1年计算),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元。

为保障退休人员能按调资政策享受待遇,并避免退休人员往返跑,市社保中心已通过对系统内数据的筛选比对,统一核对退休人员的累计缴费年限。

目前,统一核对及调整的工作主要针对柳州市的企业退休人员:经系统统一筛选核对,2006年1月(含)以后退休的人员,在办理退休时缴费年限已按规定计算到月,不存在待遇调整时“不足1年按1年计”不得享受的情形;2006年1月以前退休的人员,仅有一部分人员符合“调整养老金时缴费年限未计算到月”的情况,目前该部分人员的缴费年限核对工作已大部分完成。另外,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的人员对本人养老金调整有异议的,将由单位与社保中心进行核对,中区属单位退休人员对本人养老金与养老金调整有异议的,请与待遇发放机构联系,核实有关情况。

数据核对完成后将对未足额享受按缴费年限增资的人员统一进行调整,并不需要每个退休人员一一前来查档登记。本次的调整发放工作将在核对工作完成后统一进行。

新闻推荐

骑手在事故中受伤 城管及时出手救助 3名队员的热心举动获群众点赞

城管与医护人员合力抬起伤者记者张捷通讯员朱开健晚报讯若突遇交通事故,有人受伤,你会怎么做?柳北区城管执法局的城管队员以...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心灵的种子2020-09-14 12:14
猜你喜欢:
评论:(查档即可增加工龄调整养老金?市社保中心:假的!不存在重新查档又可额外增加缴费年限的情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