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发生人伤交通事故一定要及时报案!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9-17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案件介绍】前不久的一天晚上,私家车主李某驾驶车辆在十字路口与第三者电动车发生碰撞,电动车驾驶员袁某受伤,袁某醉酒驾驶电动车,因此告知李某不用赔付,可自行离开。而李某此时理应向交警部门和保险公司报案,但李某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于是没有报案,自行离开了。

之后袁某自行去了医院就诊,第二天当酒精散去后,家属向交警部门报案,并称李某逃逸,因为监控没有声音,因此只能看到事故经过,并不能核实李某是经过第三者袁某同意后离开的,因此交警判定李某逃逸。李某被认定为逃逸,按《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责任免除规定保险公司拒赔,而第三者袁某是手部骨折,医疗费高达8万元,李某为自己当初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支付了高昂的赔款。

【案件分析】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条: 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身伤亡的,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因抢救受伤人员变动现场的,应当标明位置。

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条款中也明确了事故发生后,未依法采取措施的情况下驾驶机动车离开事故现场、驾驶人发生保险事故后故意未及时报案的情形为除外责任,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责任。

【案情提示】柳州保险行业协会提醒各位车主,交通事故中只要发生涉及人员伤亡的情形,无论伤情是大是小,都应该第一时间向交警部门和保险公司报案,即使当事双方愿意协商解决,应该等交警部门或保险公司到达现场作为第三方见证,或现场签署不再追究双方当事人责任协议,而不应该自行口头私了解决无任何书面证明,导致自身不必要的损失。

(柳州保险行业协会)

新闻推荐

防空警报 试鸣公告

为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高对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和认知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经市人民政...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生人伤交通事故一定要及时报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