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丽笙酒店针对餐厅开展专项行动 按量配餐 厉行节约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9-17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文明节约用餐

记者 张捷

晚报讯自古就有“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样的珍惜粮食、爱护劳动成果的著名诗篇。在生活美好的今天,大家更应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昨天,记者走访柳州丽笙酒店了解相关情况。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柳州丽笙酒店全景自助餐厅看到,墙体、餐桌等醒目区域设置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你我做起”等文明标语,顾客自助领餐。

从外地来柳出差的代敏正在用餐,他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今生活好过了,他和家人还是养成了不浪费粮食的习惯。如果把剩下的食物当成垃圾倒掉,还可能污染生活环境。“提倡‘吃多少,盛多少!’吃不完的食物只要保存好,还是可以食用的。”

该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餐厅用餐大多针对入住酒店及提前订餐的顾客,根据顾客的需要,按照“按量配餐”,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行动,而且大部分食材为现场烹饪,尽可能地杜绝浪费。对于就餐完毕的顾客,服务员为其准备有打包袋,建议顾客把剩下的食物打包带走。另外,酒店方还通过设置宣传标语、电子屏幕宣传节约粮食的内容。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据有关部门统计,人们日常产生的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在生活垃圾组成中,厨余垃圾占了将近60%。由此可见,全民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积极参与“光盘行动”,不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还能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利用,进一步构建整洁、文明、有序、和谐的宜居环境。

新闻推荐

心灵的种子

小记者柳南区实验小学17(3)班钟熠昕9月1日,班主任通知我们一起观看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丽笙酒店针对餐厅开展专项行动 按量配餐 厉行节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