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第一次当志愿者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9-19 13:17   https://www.yybnet.net/

帮助读者(图片由作者提供)

小记者 潭中二小2015(4)班 曾冠翔 指导老师:李萍

在我心中,志愿者是崇高与伟大的。

暑假的一天上午,我来到柳州市图书馆,第一次亲身体验当一名“小小志愿者”。

老师先给我们几个一起来的小学生分配了帮助区域。我来到了两个机器人——也就是借书机前面,在跟老师了解完它们的三个功能后,我开始了我的志愿服务。

不一会我就迎来了需要服务的第一个读者,她是一个小妹妹。我问她:“你需要帮忙吗?”“是的,我不知道怎么借书。”小妹妹说。“我来帮你吧!”我先把书放在识别台上,再刷了一下她的借书卡……不一会儿,我就帮她借好了书。“谢谢!谢谢哥哥!”“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听着读者的一句“谢谢”,我信心大增,收获了助人为乐的满足感。

我不知帮了多少名读者,不知不觉到了11点半清场的时间,大家都赶着来办借书手续,借书机前排起了一条长长的队伍。简单的事做多了就变成困难了,其他区域的小志愿者们都过来帮忙。“快过来看看!”我招呼其他志愿者,“这本书怎么借不了?”我们试了所有的办法都没用,只好求助图书馆老师。一个早上我这里教一教,那儿帮一帮,人都差点累瘫了!

当志愿者老师在帮我们拍照时,我心想,只是当个图书馆志愿者就这么辛苦,那疫情期间和抗洪抢险中的志愿者们不是更辛苦?他们那种无私无畏的精神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让我对志愿者更加崇敬,有机会我依然会去当志愿者!

新闻推荐

柳州八景 新吟 (轱辘体)

□肖根源一、南潭鱼跃绿水青山滋古城,灵泉石鲤百媚生。峰潜潭涌吞孤筏,涟动鱼腾拍浪惊;俯仰色空随艳唱,腾挪绮梦向天行;莫叹园...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柳州10件商品入选2020-09-19 10:42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次当志愿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