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营造节约氛围 减少餐饮浪费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9-23 11:56   https://www.yybnet.net/

挂在墙上的宣传海报

记者 李书厚

晚报讯 墙上挂着“光盘行动 拒绝剩宴”的海报,桌上摆着“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桌牌……近日,柳州凯悦嘉轩酒店大话廊餐厅通过多种宣传方式营造节约氛围,提醒客人减少餐饮浪费。

酒店总经理侯伟哲表示,为响应号召杜绝浪费,酒店除了通过悬挂宣传牌、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桌牌外,还通过餐厅的LED屏、电视播放等形式宣传节约用餐广告,让客人从进入餐厅到落座,都能感受到一股浓浓的节约氛围,从而自觉去节约粮食,文明点餐、用餐。

“节约用餐,不搞形式主义,不能停留在口号上。”侯伟哲说,酒店在倡议客人节约粮食的同时,也要求每位员工以身作则,减少餐饮浪费。比如,酒店的员工餐就采取自助餐形式,要求每一位员工按需取食,禁止浪费。自身做好了,在工作中就会潜移默化地去影响客人。此外餐厅还配备有公勺公筷,提倡客人使用公勺公筷,这不仅卫生,也是对同桌就餐人的尊重。

近段时间,他们发现,通过营造节约氛围,确实有效减少了餐饮浪费。酒店的餐厨垃圾、泔水量已比以前有所减少。

新闻推荐

晚报小记者科普实践基地将挂牌 周六一起来探索无线电的奥秘

记者周仟仟晚报讯说到无线电,不少人会感到神秘和陌生。什么是无线电?它应用于哪些领域?可能许多人回答不上来。本周六,晚报小...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营造节约氛围 减少餐饮浪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