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诗友相聚迎中秋 诗会寄情庆团圆 “紫荆花月夜”龙城雅集中秋诗会在紫荆花书院举行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9-27 12:01   https://www.yybnet.net/

诗会大合影小演员在台下鼓掌加油。小读者被优雅的诗朗诵吸引。红匀小朋友朗诵《宇宙的另一边》。

(赵伟翔 摄)诗会主持人龚继海、张莹莹(赵伟翔 摄)乔敏娟家人亲子朗诵《月的怀想》女声小组唱《光阴的故事》(赵伟翔 摄)观众观看诗朗诵表演

记者 范桢 黄蕊

实习生 兰诗诗

“今夜,我们相聚在这里,书香满屋……”散文诗《紫荆之夜》为9月25日晚举办的“紫荆花月夜”龙城雅集中秋诗会作序。当晚,在柳州日报社紫荆花书院,来自文艺柳州、柳州晚报、柳州作协的文友、诗友们欢聚一堂,以诗寄情。

这里诗意盎然。诗友们的朗诵声情并茂,情真意切的诗歌动人心弦。一曲《水韵柳江》,赞美龙城,展现柳江之柔与女性之美,这首歌曲由柳州日报社副总编辑陈中林作词,诗会上,他与诗友们分享作品中饱含的情意。听,由诗友李红华朗诵的《一地月光》——你的身影逆光而至,你的拥抱有一种特别的温暖。这是多么柔美的情怀。

这里情思流淌。女诗人陈雅北带来原创诗歌《秋思》,秋思、秋月,道不尽的秋情。再听,周统宽的诗朗诵《取一把月亮为你梳头》,他把月亮比作梳子,多了几分温柔的呵护。柳州晚报副刊“人生悲喜剧”专栏作者乔敏娟,带着家人来参加中秋诗会,一起朗诵《月的怀想》。在充满诗意的夜晚,诗友们收获了喜悦,文思与情意相随。

孩子们以清亮的歌声,唱诵着《明月几时有》,配上优美的舞蹈,别有意境。葫芦丝奏出的《侗乡之夜》、中阮弹出的《敖包相会》、古琴弦下的《流水》,诗友们通过才艺表演,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律之美。书法爱好者梅毅现场展示书法,用毛笔写下《水调歌头》,表达对中秋佳节的喜爱和祝福。

“学诗歌,唱诗歌,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文学的种子。”雀儿山路小学老师何芸带领五年级的学生来到诗会。她说,这次诗会既是一次展示,也是一次学习,让同学们感受中秋诗会的氛围,在孩子们的心底种下传统文化的种子,在他们成长的路上增添不一样的色彩。

难忘紫荆花月夜,喜迎中秋月团圆。此次诗会,诗友们以诗会友,留下了珍贵的回忆,大家共同品尝月饼,提前庆祝中秋的到来。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记者黄蕊 摄)

新闻推荐

树干弯曲前伸 卡住行驶货车 事发屏山大道与红锋路交会路口 “肇事”树干已多次被撞

记者李书厚晚报讯24日上午10点多,在屏山大道与红锋路交会路口发生惊险一幕:一辆货车在行驶中,车厢突然撞上偏向车道的树干并...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诗友相聚迎中秋 诗会寄情庆团圆 “紫荆花月夜”龙城雅集中秋诗会在紫荆花书院举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