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水韵柳江》MV在紫荆花书院开拍 强大阵容展现柳州女子豪气干云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9-27 11:45   https://www.yybnet.net/

展现知性之美体验阅读之美《水韵柳江》MV拍摄现场。

记者 赵伟翔

近日,柳州有一首新歌一问世就颇让人瞩目,特别是其MV的拍摄,其强大的演出阵容强力刷屏。

这首歌叫《水韵柳江》。

歌曲《水韵柳江》出身不凡,由柳州日报社副总编辑陈中林作词,国家一级作曲家、广西音协副主席傅滔作曲。歌曲的MV制作也是强强联手。制作由市委组织,市文广旅局、市文旅集团、市妇联牵头策划,梁旭辉、黄丽娟以及原市政协主席陈虹担任顾问、监制、总策划,广西金月亮影视公司负责人谢志刚任MV总导演。

9月16日和19日,《水韵柳江》MV先后在柳州新晋网红文化地标——紫荆花书院举行开拍仪式和拍摄,其强大的演出阵容更让人惊奇——由柳州市35位处级以上女干部、女企业家参与拍摄。

一部歌曲的MV为何能吸引来这么强大的演出阵容?

原来,《水韵柳江》原创音乐是一首以江为媒,以柳州女性为主角的城市宣传歌曲。

“百里柳江,清流淌,润泽惊世容颜……”当音乐响起,从轻柔婉转到引吭高歌,韵律百转,闭眼感受,有如伫立柳江河岸,绿水绕青山,江风扑面来,一幅水韵柳江的画面在脑海中徐徐展开。

柳江女子多奇志,勇立潮头不下来。柳江,在远古时代就孕育了柳江人,白莲洞史前时期,就有了会嗍螺蛳的柳州妹。汉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柳州始建城于驾鹤山下,以水为名,称潭中,意为潭水(今融江、柳江、黔江)中游。

此水,既奔腾狂放,又温婉可亲,孕育了同样性情的柳州女子。《诗经》有云: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也就是说,好女子都是长在水边的。

柳州女子不仅得江南女子之精致,又得南方山野之豪情,其豪爽、时尚、精明果敢。比如说出演《水韵柳江》的她们,都是柳江河畔的杰出女子,各部委办局的掌舵人,在过去的时光里,一直为柳州的发展殚精竭虑,奉献良多。

今日,她们齐聚于此拍摄这部MV,既是对母亲河的致敬,对柳州城的致敬,也对自己奋斗青春的致敬。

正如市委副书记梁旭辉所说,柳宗元曾赞美柳江“江流曲似九回肠”。这个视频选取江水作为题材,而柳江作为柳州的母亲河,有着深刻的历史厚度,也最能体现柳州女性柔美而坚韧的品质。

据悉,这首MV将通过柳州紫荆花书院、窑埠古镇等13个场景,把柳州女性的柔美坚韧和百里柳江的绵延秀丽结合起来,充分展现“百里柳江·百里画廊”的城市风光和柳州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豪迈气概。词作者陈中林也说,就是想通过歌颂柳江,表现柳州女性的一股豪气。

当日,拍摄之余,众女角们还被紫荆花书院优雅的环境所吸引,饶有兴致地一起体验了书院文化并拍照留影,在书香中怀念少年时,展现最知性之美,分享最美好的时光。

新闻推荐

相互扶持六十多年 潜移默化影响儿孙 李冠生和老伴余莺宝有一个幸福和睦、四代同堂的大家庭

李冠生和老伴余莺宝记者罗妙最美家庭,不一定家财万贯、声名显赫,但一定是有着优良的家风和融洽的家庭氛围,给人温暖,让人惦念...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水韵柳江》MV在紫荆花书院开拍 强大阵容展现柳州女子豪气干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