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扫码投票可抽奖 中奖免费送手机或平板电脑 天上真的掉馅饼?捡了方知被套路

来源:桂林晚报 2020-10-19 22:07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者自发组建微信群维权。

柳州市五星步行街,一店面“搞活动”在路边拉客,称扫码投票就可以免费抽奖,中奖可获手机或平板电脑。不少消费者信以为真,扫码投票领取奖品时,才知道要被冻结支付宝花呗金抵扣话费。虽然店家承诺刷掉的花呗金会以话费形式按月返还,但近日有消费者发现,开展扫码投票免费抽奖送手机的店面已经关门。

“免费”领一部手机刷掉花呗4800元

市民覃女士告诉记者,今年8月21日,她路过五星步行街时,看到有人在路边拉客,称新店开张搞活动,只要扫一下二维码进行店面评比投票,就可以在投票界面获得一次抽奖资格。中奖可获一台高端电子产品。

覃女士按对方提示操作后,抽中一个智能电子产品领取名额。对方告诉她,可以0元免费领一部手机或一台平板电脑。

覃进到店内,选了一台华为荣耀手机。对方表示需要先冻结花呗或者信用卡,覃女士所选的手机,需要先从花呗中冻结4800元,也就是先代充4800元话费。每个月按月消费套餐金额,给消费者返还话费。每月1日返还话费自动到账。

在被“洗脑”之后,覃女士给对方刷了4800元花呗,对方要求花呗分期12期,手续费一共360元。

8月21日当天,对方先返了300元手机话费,说是给消费者返花呗分期利息。9月8日,覃女士见话费一直不进账,便向店家询问。对方称误将覃的支付宝还款日登记成了9月9日,随后给覃充了50元话费。

前些天,覃女士听说搞活动的店家已经关门,不少受害者已报案并自发组建微信群维权,于是扫码进群。大家在群里一聊,才知道都被商家套路了。据参与维权的消费者反映,他们被店家刷掉的花呗金额,均为4800元至5800元不等。

店面已基本清空客服电话无人接

10月14日,记者来到五星步行街。在靠近培新路的路口,找到了被投诉的店铺。

记者看到,店铺并没有名字,而且已经关门,店内的东西也已基本清空。该店玻璃门上贴着两张字条,一张写着“国庆中秋放假七天,回家过节,恳请谅解”;另一张写着“客户手机售后服务,请拨打1817219209×”。记者多次拨打该客服电话,均无人接听。附近门面一业主说,该店铺从国庆节至今都没有开过门。

市监局接到投诉警方已介入调查

在由近百名消费者组成的维权微信群里,不少消费者表示,店家表示不给退还全款,而且要扣除当初消费者获赠手机的费用,即使是消费者没有使用过的手机,店家也不给退。

有消费者质疑,店家当时在柜台并没有对手机和平板电脑进行明码标价,现在扣除的手机和平板电脑费用,都比市场价高许多。此外,当时说好的抽奖送手机,现在变成了让消费者高价购买,这种“强买强卖”的行为,让人无法接受。

15日下午,记者来到柳州市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该局表示,正在根据消费者诉求开展调解工作,同时,已会同相关部门进行研判分析,向消费者发出消费提醒。没有拿到退款的消费者,可以继续到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

此外,记者从城中警方获悉,接到消费者报案后,辖区责任区刑侦大队已立案侦查。

据《南国今报》

新闻推荐

打造社区健身圈 让居民爱上运动

居民在健身活动中心锻炼。记者雷媛媛晚报讯智能跑步机、动感单车、多功能综合训练器……拥有这些专业健身器材的不仅是健...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扫码投票可抽奖 中奖免费送手机或平板电脑 天上真的掉馅饼?捡了方知被套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