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假快递车挂过期真牌真快递车却无证上路 三轮车扎堆违停惹投诉,被执法人员“一锅端”

来源:南国今报 2020-10-22 13:5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贺春燕韦德盛)5辆三轮车扎堆停放在小区大门,影响通行。10月21日,正值柳州开展全市“五车”整治统一行动时,柳南区“五车”整治办执法人员接到市民投诉,随即迅速出击将违停车辆“一锅端”。其中,一辆车头贴着过期快递车备案证的红色三轮车,竟在“无人驾驶”状态中驶离现场。这是怎么回事?。

10月21日,柳南区“五车”整治办联合区数字城管平台、柳南交警大队等部门,在革新路龙屯立交桥底设卡查处“五车”。上午9时30分左右,城管执法人员接到柳州市城市管理热线12319的投诉案件,在龙屯路铁投玫瑰园小区门口,有几辆三轮车非法停放。

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只见5辆三轮车横七竖八地停放在小区门口,以及旁边的龙屯便民市场门口出入口处。执法人员在取证时,两名车主收到“风声”立即赶来了。

据介绍,这些三轮车都是在便民市场内经营的业主停放的,本来市场有专门的停车场,但他们却为图方便、省钱而乱停乱放。经教育宣传,车主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配合查处工作。

随后,执法人员发现,一辆没有任何快递车外观标识的红色三轮车前挡玻璃上,贴有一张2019年的快递车备案证。就在这时,突然刮起一阵大风,这辆三轮车竟在无人驾驶的状态下,“自动”往机动车道方向行驶。执法人员赶紧去拉车里的手刹,但是却不管用。为避免车子冲出马路酿成事故,执法人员情急之下在旁边抬起一块石头,冲过去放在车轮前面,这才成功拦住了这辆车。

“虽然不知这车子为何会‘自动驾驶’,但刹车失灵是肯定的了。”执法人员说,类似这样刹车都不灵的车辆在城市道路行驶是很危险的,随时都可能会发生事故。至于车主如何得到车头这张备案证还不得而知,但其贴在车头的目的估计是为了“鱼目混珠”,但这样与普通车并无二致的外观是不可能蒙混过关的。

随后,执法人员又在革新路查处了一辆手续不全的快递车。记者看到,这辆三轮车外观喷涂了某公司的统一式样和编号,里面装满了大大小小的快递包裹。据快递小哥巫先生说,这辆车是新买的,手续正在办理中。但当天货特别多,于是他就抱着侥幸心理开出来了。对此,执法人员再三提醒他,“双十一”临近,到时候不仅货多,一连几天“爆仓”都有可能。希望他们早做准备,所有车辆必须手续齐全,以免到时候得不偿失。

当日的大整治行动中,全市各城区共查获非法“五车”138辆。1

新闻推荐

水清冠绝三百城 1-9月 柳江河水质全国第一

今报柳州讯(记者巴方通讯员张彦夏杨)清清柳江水,再次成为让人羡慕的焦点。在全国300多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1-9月柳江水质监测...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柳州旅游大有可为2020-10-22 09:01
评论:(假快递车挂过期真牌真快递车却无证上路 三轮车扎堆违停惹投诉,被执法人员“一锅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