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柳南区召开物流仓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 打造行业标杆 消除火灾隐患

来源:南国今报 2020-10-22 14:06   https://www.yybnet.net/

龙腾烟叶醇化库消防人员在演示消防器材。今报记者石红星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为落实物流仓储场所火灾防控工作,推进柳南区物流仓储场所达标建设、树立行业标杆,10月21日,柳南区在柳州市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物流中心龙腾烟叶醇化库召开物流仓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

近年来,物流行业飞速发展,物流仓储企业也不断趋于集中化、规模化、大型化,使得该行业的火灾风险随之增高。针对柳南区物流仓储行业多,安全隐患存量大,物流仓储企业火灾频发的情况,柳南区人民政府牵头开展物流仓储企业消防安全规范化试点,推动落实柳南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并结合实际选取辖区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龙腾烟业醇化库开展试点建设。

作为柳南区首批行业试点单位,龙腾烟叶醇化库投入经费十余万元,积极打造安全管理制度化、安全检查网格化、物品存放规范化、消防设施标识化、设施维保社会化、应急力量实战化“六化”建设。依靠健全完善的企业火灾风险管控机制和完善的企业消防安全风险管理机制,库区实现了近10年内未发生消防安全隐患事故。

现场会上,相关领导对柳南区物流仓储企业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进行动员部署,与会人员实地参观龙腾烟业醇化库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成果,交流管理经验。

为全力推进柳南区物流仓储场所达标建设,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柳南区将采取一系列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加大隐患整治力度,持续跟踪火灾隐患整治进度,努力改善物流仓储单位的消防安全环境。

新闻推荐

石碑坪镇中心幼儿园揭牌 拥有18个班,可容纳540名幼儿

通讯员肖宁敏晚报讯昨日上午,新落成的柳北区石碑坪镇中心幼儿园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石碑坪镇增添了一所设施完善、环境优美...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青春因磨砺而精彩2020-10-22 08:51
评论:(柳南区召开物流仓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 打造行业标杆 消除火灾隐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