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数据显示,超过半数的餐饮品牌正在研发可直接加热享用的标准化半成品……速食食品市场井喷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10-23 00:40   https://www.yybnet.net/

当下,速食产品满足了单身、孤独、宅经济以及快节奏生活压力下懒人经济的市场需求,是原有市场上3-5元方便面的消费升级产品。

今年疫情期间,包括螺蛳粉在内的速食食品迅速获得消费者追捧。据柳州螺蛳粉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和直播电商带货等因素的影响,螺蛳粉产值也已达49.8亿元。而5月,网红速食产品品牌食族人、自嗨锅和莫小仙也相继完成三轮融资。网红速食产品被吹出一波风口。

提前布局商标

肯德基和螺蛳粉,两个看起来八竿子打不着的东西,居然搭界了?

近日,肯德基在官微宣布全新推出“KAIFENGCAI”快煮预包装食品系列产品,首季上新菜包括鸡胸肉、鸡汤、鸡肉螺蛳粉。

据肯德基介绍,此次推出的包含螺蛳粉在内的一系列快煮包装食品并不适用于堂食,而是针对“懒人经济”推出在家速煮的方便速食产品。

行业布局还延伸到了商标。记者在中国商标网查询发现,2020年7月30日,东方既白(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一举申请了9件“KAIFENGCAI”商标,指定使用在第21、24、25、29、32、33、35、42,尤其是螺蛳粉核心关联的第30类商品及服务上,申请人为东方既白,目前商标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而东方既白与肯德基、必胜客一样为百胜中国旗下的餐饮品牌。预计未来如果商标通过,在“KAIFENGCAI”的品牌下或许会有预包装食品、各色饮料、现制食品乃至周边等各色商品。

餐饮行业巨头纷纷入局

不止是肯德基。众多餐饮巨头早已看见风口,纷纷开始试水速食、半成品领域,推出一系列宅家的方便食品。

最早在2017年年初,知名火锅连锁企业大龙焱开始推出自热火锅,随后统一和康师傅等老牌速食产品企业也开始入局。据相关数据统计,仅是自热火锅,市面上已经出现超过300个品牌,不仅有老牌火锅企业如海底捞、休闲零食企业如三只松鼠,甚至于网易严选也跨界推出自热火锅,网红速食产品的赛道竞争程度十分激烈。

据中国饭店协会调研数据,国内超过74%的连锁品牌自建了中央厨房,超过半数的餐饮品牌正在研发可直接加热享用的标准化半成品。近日,西贝已经推出了两款速食产品,加入速食产品的竞争中。

疫情成为了速食竞争的催化剂和加速器。有媒体统计,疫情期间,广州酒家推出盆菜、速冻菜式等,速冻产品业务增长64.4%;海底捞推出91种半成品方便菜肴等新菜品;唐宫中国推出方便在家用餐的鲜活海鲜、安心盆菜、方便菜等;吉野家北方代理商合兴集团也推出“家庭厨房”等速食产品线,并迅速成为新的收入来源及增长动力。

中国食品行业分析师朱丹蓬对媒体表示,不管是初创速食品牌还是巨头品牌,为了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饮食需求和饮食场景,速食产品的产品、渠道和营销的持续性创新将决定企业产品的留存率。

综合自新京报、北京商报、每日经济新闻

新闻推荐

凌晨住户家中起火 消防人员破门灭火,房子处于装修状态,无人员伤亡

记者覃乐维晚报讯近日,鱼峰区海馨嘉园小区一住户家中突然起火,幸运的是火灾发生时,该住户家中并无人员,经消防人员全力扑救,大...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柳州水质全国第一2020-10-22 14:11
评论:(数据显示,超过半数的餐饮品牌正在研发可直接加热享用的标准化半成品……速食食品市场井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