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螺蛳粉+特色小镇+国家级产业园”打造三产融合典范 探寻柳州螺蛳粉起源系列报道之四

来源:柳州日报 2020-10-23 09:24   https://www.yybnet.net/

上世纪80年代,柳南区谷埠街一带的螺蛳摊老板将米粉放入螺蛳汤中煮食,两者激情碰撞,诞生了柳州美食名片螺蛳粉。

2014年,首包袋装螺蛳粉在柳南区和平村问世,带动柳州螺蛳粉从路边摊走进工业园,实现工业化生产。

2016年,首家获得螺蛳粉出口资质企业落户柳南区河西高新区,柳州螺蛳粉自此走出国门,香飘世界,海外销量呈指数式增长。

螺蛳粉从百年老街谷埠街一路走来,在柳南区这片沃土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并迸发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站在新时代,柳南区秉承“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柳南精神,坚持不懈对螺蛳粉产业进行创新和探索,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推进螺蛳粉产业转型升级,全国首个以螺蛳粉为主题的特色小镇——螺蛳粉小镇及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先后落户柳南区。

荣誉加身的背后是柳南区依托“一碗螺蛳粉”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开创螺蛳粉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的生动实践。

作为柳州乃至广西工业强区,柳南区坚持以工业化理念谋划螺蛳粉产业发展,将预包装螺蛳粉产业从分散化、作坊式生产向集约化、自动化生产转变,大力推进500亩螺蛳粉生产集聚区建设,推动25家螺蛳粉企业入驻园区,预包装螺蛳粉日产量达100万袋。

(下转二版)

新闻推荐

路边停车遥控钥匙失灵,是不法之徒伺机作案,还是另有他因? 餐馆点菜机“迷晕”汽车遥控器

点菜器和点菜机。今报通讯员庞绎摄今报柳州讯(记者许如君)在路边把车停好后,却没法用遥控钥匙锁上车门,除了不法之徒在附近用...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柳州水质全国第一2020-10-22 14:11
评论:(“螺蛳粉+特色小镇+国家级产业园”打造三产融合典范 探寻柳州螺蛳粉起源系列报道之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