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柳州八部门联合下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师德考核连续两年不过关将下课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27 14:06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查看柳州市师德师风建设负面清单。

南国早报柳州讯(记者巴方)禁止擅自截留挪用学生资助金,禁止借学习培训的名义搞公款旅游,禁止索要或接受家长、学生赠送的财物,禁止有偿补课……10月26日,柳州市教育机构、组织部、宣传部等八部门联合出台《柳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列出柳州市师德师风建设负面清单(试行),又称“十严禁”,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市师德师风建设,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

《办法》要求加大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和日常学习力度。各级各类学校要建立教师寒暑假期间全员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和日常师德师风教育制度,新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岗前师德师风教育制度。

《办法》对师德的考核要求进一步提高。要求进一步完善教师准入制度,把好教师队伍入口关,强化对拟招录人员品德、人格和心理的前置考察,严格规范教师聘用,将思想政治和师德要求纳入教师聘用合同。强化对试用期聘用人员思想政治和师德表现的考察,对不合格人员取消聘用。还要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考察工作,健全教师考核评价制度,落实师德第一标准,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年度考核应评定为不合格,并取消在教师职称评聘、推优评先、表彰奖励、科研和人才项目等方面的资格。连续两年师德考核“不合格”的教师,按程序予以解聘。会同公安、司法、检察机关等职能部门联合建立教师入职查询及违法犯罪人员限制从教制度。另外还将建立问责制度和师德失范曝光平台。

《办法》规定,坚决严惩违规教师。全面推行“十严禁”制度,对教师违反师德尤其是有偿补课、违规吃请行为,态度坚决,一查到底,依法依规严肃惩处,根据情节轻重程度,给予通报批评、警告记过、降低岗位等级直至开除、撤销教师资格。涉嫌违法犯罪的要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或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新闻推荐

认真服务暖人心 群众感谢送锦旗

见习记者陆美妮晚报讯“太感谢了,太感谢了!”21日下午,75岁的居民刘秀群来到鱼峰区双龙社区居委会,将一面绣着“为民勤政,热忱...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八部门联合下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师德考核连续两年不过关将下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