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90后“蓝领”回乡当村干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4-07 07: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谢永辉

得知老支书因身体不适无法继续工作后,柳州市鱼峰区白沙镇王眉村的90后“蓝领”黄殷福放弃超10万元的年薪,回到村里成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

中专毕业后,黄殷福凭借过硬的汽车维修技术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扎根。他的认真、肯学、吃苦耐劳得到同事们肯定,曾三次获评优秀员工、一次获评优秀汽车装配班长、一次荣获年度优秀岗位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薪资待遇随着他的技术水平不断提高。

去年年初,王眉村的老支书因身体原因准备卸职,回家探亲的黄殷福勇敢地接过这个重担,他说:“企业待遇很好,但是这里是我的家乡,这几年村里变化很大,我要在家乡需要时出一份力。我是党员,回村里更能发挥我的能力。”

王眉村社贝屯的通屯道路因淤泥堆积,排洪功能基本丧失,遇上雨季就内涝积水无法通行,遇上旱季就污水横流恶臭不已,成了村民的一块“心病”。刚上任的黄殷福就骑着摩托车天天跑镇政府争取资金支持,晚上挨家挨户动员群众投工投劳参加排水沟的建设。在他和村委干部的示范带动下,全村父老乡亲都自发义务参加建设排水沟,节省人工近万元。

哪个屯缺水了,他积极组织群众接管引水;村民争吵了,他当调解员;谁家孩子不愿读书,他去做思想工作。一年多来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服务,他赢得群众的理解和配合,还有认可和点赞。

如今的王眉村,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变化,群众参与村里建设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看着眼前的变化,黄殷福觉得自己对家乡的设计只完成一小部分,他信心满满地说:“前不久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乡村振兴目标,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村民与城里人一样都过上幸福的生活。”

新闻推荐

跨越73年的“团圆”

李国军在擦拭爷爷李金斗的墓碑。覃科/摄本报记者谢永辉通讯员侯静雯4月2日,李金斗烈士的孙子李国军和多位亲朋好友来到柳...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蓝领”回乡当村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