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柳州制定一系列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计划 11条措施挖掘更多体育人才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08 13:5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巴方)你有没有发现,身边的“小胖墩”“小眼镜”越来越多了?孩子们的身体素质需要不断加强,柳州市最新出台的一项改革方案,正与此有关。4月7日上午,柳州市文昌会议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市教育局和体育局对《柳州市青少年儿童竞赛体系创新改革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作了详细说明,并制定了一系列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计划。

据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温剑介绍,《方案》以全面推进青少年儿童素质教育为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11条具体实施措施,将构建注册机制、打造赛事、完善选拔、创新协会、社会创星、培养幼赛、督教督赛等7个体系,并将组织竞赛活动和教师培训数量纳入考核体系,在资金投入、项目建设中向开展学校体育训练、竞赛活动积极、竞赛成绩优秀的学校予以倾斜和优先。

该《方案》实施后,体育特长生将得到更多成长空间,采取综合措施为愿意成为专业运动员的学生提供升学通道,解决体育人才升学断档问题,由此破除教育、体育部门之间的壁垒,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期,柳州教育局和体育局已联合制定了柳州市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计划,对市级青少年竞赛活动统一管理、统一设计、逐步形成有规划、有设计、有管理的全市竞赛一盘棋,不断丰富和提升青少年儿童体育竞赛组织水平和竞技水平,以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网球、啦啦操6大赛事为抓手,争取早日形成校级、县级、市级竞赛制度,形成社会欢迎、企业参与、师生受益、体教双赢的青少年体育竞赛新局面。

新闻推荐

夜间停车忘锁门车上财物遭贼手 警方快速破案,为事主挽回了损失

民警破案后,将追回的4700元赃款退还失主廖先生。今报记者黄真真摄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通讯员李万枝)3月31日凌晨,一市民在...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制定一系列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计划 11条措施挖掘更多体育人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