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一批问题口罩被扣押没收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30 14:0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近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21年第13期行政处罚案件信息。柳州市一家医院使用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一次性医用口罩,11.3万个口罩被扣押没收。

2020年11月,该局接到广西区药品监管局的一封函件和广西区医疗器械检测中心的检测报告书。报告显示,柳州一家医院采购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经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口罩带和通气阻力。

通气阻力不合格,容易导致人体呼吸不顺畅,影响人体健康。而口罩带不合格,容易脱落,影响正常使用。

该口罩为河南省升元医用卫材有限公司生产,涉事柳州医院通过另一家销售公司购买。生产厂家还对口罩进行了复检,最后还是不合格。

该医院共采购上述口罩23.87万个,货值金额为7.8万元。启动召回程序后,召回3600个,加上仓库留存的,现场共封存约11.3万个。

直至调查结束,该局未收到使用上述口罩的不良反应,涉事医院也积极配合调查,并履行了相关进货查验义务。经查,通气阻力不合格主要是通气阻力大,是生产企业为了提高过滤效率,使用通气阻力大的滤料等工艺原因造成。涉事医院对此并不知情。

该医院使用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一次性医用口罩,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管条例,约11.3万个不合格口罩被没收,免于处罚。

记者还查询到,生产企业河南省升元医用卫材有限公司已经多次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2019年10月,该公司生产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口罩带不合标准,被罚款2万元;2020年8月,生产不符合经注册的产品技术要求的医疗器械,被罚款5.38万元。2020年7月,2021年1月,该公司还分两次发布通知共对1.8万个不合格、不符合规定的口罩进行召回。

新闻推荐

全国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名单出炉 柳州两人四集体获表彰

今报柳州讯(记者巴方兰敏)4月27日上午,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工业柳州开门红2021-04-29 13:47
猜你喜欢:
评论:(一批问题口罩被扣押没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