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绊人隔离铁链 拆了 事发解放南路中侨地王大厦楼下,此前曾有多名市民反映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30 13:54   https://www.yybnet.net/

如没有警戒线,这些细铁链的确很不显眼。(政府热线供图) 4月21日,记者现场看到铁链已经被拆除。今报记者许洁琳 摄

今报记者许洁琳通讯员吴衍

近段时间来,不断有市民向柳州市政府热线12345反映,称城中区解放南路1号的中侨地王大厦楼下,不知何人在人行道和车道之间设置了一道隔离铁链,经常绊倒路人。在政府热线的紧追下,有关部门已于4月18日下午将这些铁链拆除。

脚稍抬得矮一些就被绊

据附近一家店铺的经营者潘女士说,这些铁链大约是在去年7月安装的。她每天到店里上班,在路边停放好电动车后,总是要小心翼翼跨过这道铁链才能到店里。去年12月的一天,她因手上拿有东西,在跨过铁链时,因左腿抬得稍矮一些,就被那道铁链绊了一跤摔伤,左膝盖髌骨断了3截,做手术打了两根钢钉,住院9天并休养了一个多月,现在靠拄着拐杖才能出门。

今年4月17日,一名男性市民在路经此处时,也不慎被这道隔离铁链绊倒在地流血受伤。凑巧,当时潘女士正好也在现场看到了这一幕,她还和周边的群众一道向那名伤者提供了帮助,帮他报了警,还向政府热线反映了此事。

设置铁链原为遏制违停

据了解,有关地王大厦南侧人行道上设置隔离铁链绊倒行人的问题,此前曾有多名市民向柳州市政府热线反映过。政府热线也曾多次转交给相关城区及部门处理。

据相关部门回复政府热线称,设置那些隔离铁链,原是为了遏制车辆进入人行道内违停的,在接到政府热线转办的投诉后,相关部门已对该处的隔离铁链涂了显眼的色漆、拉起了警戒线,强化了提醒警示,以预防行人不注意被绊倒。

然而,此后,问题并未得到解决,依然有类似的市民被绊倒事件发生。而且一个多月后,该处人行道上就施划了电动车停车位、允许电动车进入停车位停放。这些原本用作防止电动车驶上人行道的铁链,除了作为“暗器”伤人,已没有任何作用。

记者采访时,附近一家店铺的经营者说,这里人流密集,路边又停满电动车,行人被遮挡住视线,想走上人行道时稍不注意就很容易被那些铁链绊倒。他已见过多起行人被绊倒事件了。

政府热线紧追整改结果

4月17日,政府热线再次将情况转交城中区,要求进行处理。4月18日,城中区政府作出了回复,表示将尽快拆除该处铁链、彻底消除隐患。

4月21日,记者从城中区城管执法局了解到,该局已于4月18日下午将这些铁链拆除了。

律师认为管理单位应担责

4月28日,记者再次联系了伤者潘女士。潘说,去年12月被绊倒摔伤后,她曾问过好几个单位和部门,但都没有人站出来“认领”这些绊人的隔离铁链,她至今都不知该找哪个单位维权。

为此,记者咨询了广西圣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周瑞体。据周律师介绍,从该案例来看,铁链是安装在公共人行道的隔离桩上的。公共场所的公共设施造成行人伤害,属于特殊侵权纠纷。应由安装的部门和管理单位承担责任,如果安装和管理为同一部门,则由该部门承担责任。伤者可收集能够证明损害事实和致害原因的证据材料,通过法律途径维权索赔。1

新闻推荐

一批问题口罩被扣押没收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近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21年第13期行政处罚案件信息。柳州市一家医院使用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凝心聚力抓产业2021-04-29 07:28
车位销售公告2021-04-27 14:01
猜你喜欢:
评论:(绊人隔离铁链 拆了 事发解放南路中侨地王大厦楼下,此前曾有多名市民反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