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气象部门发布“五一”假期天气服务专报 假期首日天气晴好后面几天雨水偏多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30 13:46   https://www.yybnet.net/

一年一度的“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很多柳州市民已制定了旅游计划,加上临近“五一”的前两天,持续了很长时间的阴雨天气突然结束,阳光普照的天气令人增加了对游山玩水的向往。

不过,这种晴好的天气并不会持续太久,“五一”假期,除了5月1日天气晴好外,其余假期全是阴雨天气,特别是假期后期,还将出现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旅游的市民一定要做好应对准备。

为了让出行的市民能够更好享受“五一”假期,柳州市气象局于4月29日发布“五一”气象服务专报。专报显示,预计“五一”假期前期(5月1日)柳州市天气晴好;中、后期先后受暖湿气流增强和地面弱冷空气南下影响,柳州市多降雨天气,其中5月3~5日各地降雨较明显,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4月29日到30日,全市多云到晴,北转南风1~2级,最低气温:14~16℃,最高气温:31~33℃。

5月1日,全市多云到晴,南风1~2级。最低气温:16~18℃,最高气温:31~32℃。

5月2日,全市多云转小雨,南风1~2级。最低气温:18~22℃,最高气温:27~28℃。

5月3日,全市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南风1~2级。最低气温:21~22℃,最高气温:26~27℃。

5月4日,北部中到大雨、南部小到中雨,局部有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20~21℃,最高气温:25~26℃。

5月5日,全市中雨转阴天,局部可能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北风2~3级。最低气温:16~18℃,最高气温:24~25℃。

由于“五一”假期,柳州市除5月1日当天是晴好天气外,其余假期多阴雨天气,这表明“五一”5天假期中有4天下雨。因4月份以来柳州市降雨天气偏多,各地土壤潮湿土质疏松,再次出现强降雨容易引发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旅游景区多在山水相间之地,公众假日外出游玩,要注意避开山区地质灾害易发区,确保人身安全。而相关部门特别是旅游景区的管理部门,需注意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应加强监测和防范工作。

“五一”假期中后期部分时段有雨雾天气,对自驾旅游的市民来说,外出时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关注各地路况,注意安全驾驶。

同时,“五一”假期柳州市气温进一步回升,对于放假的中小学生,家长要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更为重要的是,目前疫情防控仍在继续,旅游出行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消毒等疫情防护措施。今报记者黎静

新闻推荐

柳南区 重点项目建设高潮迭起

本报柳州讯(记者/覃伟立通讯员/刘兴存)柳州市柳南区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按照柳州市加快推进233项现代制造城重大项目和列入自...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气象部门发布“五一”假期天气服务专报 假期首日天气晴好后面几天雨水偏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