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柳州12315指挥中心发布五一消费提示 做好安全防护科学理性消费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30 13:52   https://www.yybnet.net/

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平安、健康的“五一”假期,4月29日,柳州市市场监管12315指挥中心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勿忘疫情防控,科学理性消费。

第一,做好防护。假期出游,口罩等防护用品必不可少。千万不要购买无任何标签标识或来源不明的防疫用品,切勿听信销售人员的夸大虚假宣传,谨防上当受骗。

第二,提前预约。消费者在出行前应了解途经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情况,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此外,提前了解当地景区是否需要提前预约,或存在“错峰”“限流”等措施。

第三,按需购物。不少商家会在节日期间打折促销,消费者应理性面对商家的各种促销打折活动,不要一味追求低价、满减等优惠而冲动购买。

第四,安全用餐。节假日外出用餐时,优先选择证照齐全、卫生条件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等级高、实施“明厨亮灶”的餐厅,自觉践行光盘行动,适量点菜。在家聚餐时,注意生熟分开,食材要煮熟煮透,避免食用生冷食物。外卖点餐时,尽量选择信誉高、口碑较好的商家,提倡使用“无接触”式配送服务。

假期人员流动频繁,消费时要认真核对消费清单,及时索证索票并妥善保存。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或发现商家存在违法行为时,请及时拨打12315或登录全国12315平台(网址http://www.12315.cn)进行投诉举报。2

今报记者廖艳明通讯员黄珊

新闻推荐

音乐剧《致青春》“五一”展演

本报柳州讯(记者/谢永辉)4月22日,广西首部工业题材音乐剧《致青春》导演与观众见面会在柳州工业博物馆举行。导演张继钢与主...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工业柳州开门红2021-04-29 13:47
评论:(柳州12315指挥中心发布五一消费提示 做好安全防护科学理性消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