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从善如流挺好,未雨绸缪更佳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5-01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李正

据《南国今报》报道,柳州市革新路龙腾苑小区业主反映,有施工队在小区门前的马路中间施划交通标线、安装隔离栏,导致从汽贸园方向回家的车主“没有入口可以进小区了”,必须绕很远的路到龙屯立交桥底调头。

道路交通标线,看似小事一桩,实则涉及很多人。

新闻称,龙腾苑小区有1800户业主,所有骑电动自行车、开汽车的人,每次从汽贸园方向回家都得多绕行2.5公里。

若认为1800户业主依然属于“小众”,我们不妨看看近期引发热议的一则新闻。

一网友在处理广东佛山一高速岔道口的违章罚单时,发现平台上显示,该岔道口有62万余名车主违章,总罚款超1.2亿元。“这是一个印钞机式的路口!”为什么会这样?媒体给出了众多车主的说法:“(分道行驶的)标线不明,如果不提前预判就要被罚。”

所以,道路交通标线没有“大事”和“小事”之分,只有合理与不合理的区别。

对于龙腾苑小区业主的反映,柳州交警反馈说,经实地勘查后研究决定,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增设虚线调头处,以方便大家出行。关于高速岔道口违章众多的事件,佛山交警回应称,并没有62万车主违章,而是“18万宗”(从该处“电子警察”2020年3月18日启用至今年4月1日),现已协调业主单位对该路段标志标线进行优化改进。

两地交警的答复,都很及时,也都从侧面证实了原有道路交通标线存在不足之处。有问题,就正视问题;有需要改进之处,就赶紧行动起来,挺好。当然,在肯定两地交警做法的同时,我们还应该问问:这样的问题能不能避免?须知,从善如流挺好,未雨绸缪更佳。

柳州该新闻中的交通标线,当地交警部门说“为市政部门设置”。如果市政部门未和交警部门沟通、协商便设置交通标线,这令人难解,相关机制显然有待完善;倘若市政部门和交警部门沟通、协商过,那么两部门难道没有想过沿线小区居民的出行难题?现在要涂擦标线、拆除隔离栏,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佛山相关交通标线一事更甚。“天量”违章触目惊心,交警部门岂能想不到相关交通标线需要改一改?直到网友捅破此事,质疑铺天盖地,当地交警方面还在强调“道路标志线验收合格投入使用”。对此,新华社评论说:“道路标识标线设置是否合理,既要符合相关规定,也应经得起行驶检验。”人民网也评论称,“验收合格”不等于“设置合理”。

如果说对于相关交通标线,柳州交警部门的做法还算得上从善如流,那么,假如把从善如流套在佛山一事的处理上,当地交警部门好意思接受吗?

从善如流也好,未雨绸缪也罢,相关部门真正以百姓之心为心,就不难听到、看到、想到,自己的工作和让人民生活幸福的期待之间,还有哪些差距。

新闻推荐

清陈年垃圾 建美丽乡村 长塘镇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志愿者在长塘村冒雨清洁村道。今报记者黄真真摄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宽阔的硬化村道两旁白色垃圾不见踪影,屋前屋后变得整...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凝心聚力抓产业2021-04-29 07:28
评论:(从善如流挺好,未雨绸缪更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