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亚洲第一毒蛇”钻进别墅? 原来是屋主看走眼,误当眼镜蛇为银环蛇民警和消防员上门,成功把蛇抓走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07 13:4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如君)“一条一米多长,三四厘米粗的亚洲第一毒蛇银环蛇进了我家里。”5月6日下午5时许,柳州市民黄先生报警求助。民警和消防队员闻讯赶到现场,几经周折后终于把蛇捉住。虽然那蛇并不是银环蛇,但仍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黄先生住在柳州市体育路的桂中别墅小区。5月6日下午,他刚一推门,就看到一条蛇在眼前一闪,钻进他家院子的杂物里。

由于那蛇行动极快,黄只是大概分辨出它有些黑白相间的条纹,好像是银环蛇。

据了解,银环蛇性情并不像其他毒蛇那么凶猛,咬人后痛感也不明显,有时人被咬后甚至不会察觉。但其毒性发作非常迅速,救治难度极大,是我国已知蛇类中毒性最强的,在世界上最毒的毒蛇综合排位(含海蛇)中也在前八之列,非常危险。

对蛇还比较了解的黄先生自然不敢怠慢。他进屋换了一双水鞋,但再回到院子时,那蛇已经不见踪影。

接到报警的110民警和消防队员相继赶到黄家,经过一番查找,终于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蛇,并成功将其抓获。

大伙这才看清蛇的真容,它并不是一条银环蛇,而是一条眼镜蛇。柳州人常将这种蛇称为“扁头风”。

单纯就毒性而言,虽然眼镜蛇没有银环蛇毒性大,但也足以让人望而生畏;且性情比银环蛇暴躁得多,同样属于危险性极高的毒蛇。

最后,消防员将这条眼镜蛇装入袋子带走。

消防员介绍,目前正值初夏时节,蛇类活动已渐渐活跃。绝大多数蛇类在不被惊扰的情况下,都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市民一旦发现有蛇进到家里,不要擅自抓捕,可退到安全区域后报警求助,由专业消防员前来处置。

(报料人:佘小姐/线索稿酬30元)

新闻推荐

柳州市眼科医院“医”心送光明 免费为百名患者做白内障手术

“七一”前,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柳州市眼科医院)计划在该院开展一次“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全院专家医护力量,利用一...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2、3版中缝 公 告2021-05-03 08:23
猜你喜欢:
评论:(“亚洲第一毒蛇”钻进别墅? 原来是屋主看走眼,误当眼镜蛇为银环蛇民警和消防员上门,成功把蛇抓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