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工地惊现一只貉 民警扒草丛抓获 不排除是野生,将送往动物园救助貉的野外群种已新增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07 14:11   https://www.yybnet.net/

被捉住的貉。 森林公安局民警把貉放上车拉走,之后将其送往动物园救助。 今报记者石红星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5月6日下午,柳州市柳东新区石冲路附近一工地惊现一只貉,已被当地森林公安捉住进行保护。

6日傍晚,记者来到石冲路附近的一处工地,看到了这只被关在一个小铁笼里的貉,它体色乌棕,体型肥壮,约有20斤重;尾巴粗短,有点像只小狼狗,但嘴比狗尖;眼周有黑圈,有点像浣熊。看上去比较温驯,不凶不叫。

“是这个工地的负责人发现它后报的警。”处警的森林公安局民警介绍,当天下午5时许,他们接到柳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处警指令,称此地发现一只像浣熊的动物,于是带着铁笼来到现场。

报警人向森林公安民警介绍,发现这只小动物的地方,就在工地工棚后面的一条水沟边草丛里。当时它似乎被卡在浓密的草丛里了,出不来。报警人认不出是什么动物,于是报警求助。

不过,当森林公安局民警和官塘派出所民警在工地负责人带领下来到那处草丛边时,却发现这只“神秘”的小动物不见了。他们注意到,这里的杂草很茂密,分析这货跑不远,因此沿着水沟扒草寻找。

经过多番搜寻,他们在不远处的一处草丛里看到了它的尾巴。民警在做好保护措施的情况下,把它捉住关进铁笼子里。经过辨认,他们才确认这是一只貉,就是成语“一丘之貉”里面的那种动物。

“难怪早上工地里的狗,就一直在朝这片草丛吠叫。”工地一名女工说,当时他们还以为是狗发现草丛里有老鼠,没料到原来是一只貉。

对于这只貉的来源,森林公安局民警表示目前无法确认,但工地旁边就有大片树林和荒草地,而且附近还有水沟,正是貉喜欢的栖息地,因此也不排除是野生的可能。

民警还介绍,以前,他们也处理过类似警情,在柳州市内救助过貉。“这说明柳州生态越来越好,野生动物也越来越多。”民警表示,他们将把这只貉送往动物园进行救助。

据了解,貉属犬科,昼伏夜出,行动不是很敏捷,性情较温驯,叫声低沉,能攀爬树木及游水。喜欢沿河岸、湖边以及海边觅食,食性较杂,主要取食小动物,也食种子、谷物等植物性食料。在今年2月新调整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里,貉的野外群种已被新增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报料人:佘小姐/线索稿酬费30元)

新闻推荐

订好的酒店不能住,说好的活动价不兑现 这些情况成假期投诉热点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通讯员黄珊)5月5日,记者从柳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五一”假期,该局12315指挥中心共接收投诉、举报、咨...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地惊现一只貉 民警扒草丛抓获 不排除是野生,将送往动物园救助貉的野外群种已新增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