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融安生态工业唱主角 近年累计投入技改资金73亿元

来源:广西日报 2017-08-16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融安讯 近年来,融安县以“生态、特色、创新”为抓手,实施强县战略,该县的竹木加工、建材、缫丝、医药、制糖、冶金、电子等工业产业迅速发展壮大,产业结构也逐步优化。

近年来,融安县以生态工业唱主角,清洁能源产业取得实质性进展:投资4亿元的白云岭风电一期工程和年产5万吨的生物质燃料项目开工建设,融江浮石水电站18兆瓦发电机组扩容工程建成投产。近年累计投入技改资金73亿元,全县规模以上企业达33家,其中亿元以上企业21家。

在发展工业的道路上,该县抓住当地丰富的杉木资源,把一根木头“吃干榨尽”,让一根木头得到充分利用:制作高级板材、锯末板,定制高档家具、办公家具等,同时逐步形成产业化格局。广西香杉生态工业园一期工程完成厂房主体建设,红卫竹木工业园区企业通过技改,产品生产线进一步向终端制品升级。木材加工企业发展到108家,其中规模以上19家。实现香杉产品年产量50万立方米,产值达15亿元。香杉实木生态板广西地方标准由融安县牵头起草。今年5月,《香杉实木生态板》《香杉实木板芯》两个团体标准通过专家组评审,发布实施后,结束我国没有香杉标准的历史,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广西团体标准零的突破。另外,广西融安县香杉生态产业创新孵化基地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获批建设,为做大做强香杉产业抢占了战略高地。

据了解,融安·广西香杉生态工业产业园总体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引进和集中现有竹木深加工企业30家以上,项目总投资20亿元。园区采取集中供热模式,依托湘、黔、桂区域内丰富的香杉资源汇集效应和融安县传统的竹木深加工技术,进行香杉制品转型升级,年产杉木(香杉)生态板300万张,加工20万套杉木(香杉)生态板式家具。该县拟用3至5年时间,将该工业园打造成集生态环保、资源综合利用和可持续发展为一体的绿色能源示范园区。

(谭凯兴)

新闻推荐

专注基层写担当 ——记融安县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谭克兴

本报记者谌贻照风雨中与社区干部在防洪大堤上观察汛情、劝导即将被淹的住户安全撤离,在新闻中心彻夜值班发布汛情信息,辗转在各个受灾严重的乡镇报道灾情和当地干群奋起抗洪的事迹……从6月30日到7...

融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融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葡萄丰收果农笑2017-08-09 08:11
猜你喜欢:
评论:(融安生态工业唱主角 近年累计投入技改资金73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