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柳州三起山体滑坡致6死1失踪

来源:桂林晚报 2017-08-17 13:10   https://www.yybnet.net/

8月14日,在广西融安县板榄镇马步村,消防官兵在搜救失踪人员。新华社发

本报讯据《柳州晚报》报道,14日,受强降雨影响,柳州市融安县和融水苗族自治县先后发生3起山体滑坡事故,造成6人不幸遇难1人失踪。

14日凌晨,融安县板榄镇马步村六洞屯发生山体滑坡,一户居民家不幸被泥土冲垮掩埋,有3人失踪。记者从融安县相关部门获悉,被泥土冲垮并掩埋的民房位于山脚下,是一栋楼房,在事故中完全倒塌,导致当时住在房内的3人被埋压。消防等部门赶来将他们救出时,3人已不幸遇难,包括1名70多岁的老人、1名20多岁的男子和1名10多岁的女孩。

记者从融水苗族自治县相关部门获悉,此轮强降雨还导致该县洞头镇一心村标沙屯一栋木房被塌方冲毁,造成3人不幸遇难。另外,记者了解到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大德村丰田屯也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导致两户人家被泥土冲垮掩埋,一名老人失踪。当天傍晚6点半记者赶到丰田屯,此时因天黑等缘故,考虑到安全等情况,救援人员只得暂时停止救援。

从救援现场出来的大德村村委副主任韦盛君告诉记者,出事的房屋被完全掩埋,80多人用手、铁铲等工具人力开挖搜寻,一天努力,才挖了将近四分之一的泥土,接下来要找挖机前来搜救。据进一步了解,失踪的是一名老奶奶,其儿子在事故发生后从房里爬出来,双腿和背受伤。

■链接

广西洪涝灾害7.98万人受灾

15日17时,记者从广西民政局获悉,受强降雨影响,8月12日以来,柳州市融水、三江、融安、鹿寨,百色市凌云,南宁市武鸣、隆安、马山、上林,河池市南丹、罗城,以及桂林等5市15个县(区)出现洪涝灾害。截至8月15日16时统计,灾害造成受灾人口7.9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4146人,因灾死亡6人,失踪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12千公顷;倒塌房屋58户160间;直接经济损失2.91亿元。

新闻推荐

广西融安:青蒿产业富农增收

7月26日,在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实验室,工作人员在调试设备。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是国内较大的青蒿素生产基地,也是广西青蒿草种植大县之一,种植青蒿面积近万亩。近年来,融安县采用“...

融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融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柳州三起山体滑坡致6死1失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