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融安新闻 > 正文

沙子乡唱好旅游扶贫戏

来源:广西日报 2017-10-11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融安讯 “210元1次!210元2次,210元3次,成交!”这是在融安县沙子乡三睦村石岩屯举行的一场特殊拍卖会:一坛由石岩屯贫困户吴修俭酿制11年的5公斤装重阳酒,被一名游客拍走。10月5日,该乡开展具有乡土气息和乡愁味道的系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来旅游观光。

沙子乡推广“来旅游就是来扶贫”理念,用“6根柱子”搭好旅游扶贫这个戏台。

第1根柱子:在石岩屯、高寨屯、中胆屯分别引导成立生态旅游有限公司、稻田养鱼合作社和森林旅游合作社等,贫困户以土地、林木和现金等参股,变成旅游公司(合作社)股东,每年享受500-2000元不等的红利。

第2根柱子:鼓励有实力的群众带头创办农家乐,并指定向贫困户购买土特产作为农家乐食材,或者把农家乐中的舂糍粑、磨豆腐、斗鸡等民俗体验活动发包给贫困户组织开展。

第3根柱子:不管是公司还是合作社,优先聘请贫困户参与投工,工价每天80元。

第4根柱子:设立贫困户土特产展示柜,展示柜上的茶油、蜂蜜、花生、红薯等每一件土特产,都标注有贫困户户主姓名及产地,供游客品尝选购。

第5根柱子:开设电商销售平台,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

第6根柱子:节假日开展贫困户土特产集中拍卖活动,拍卖所得全部归贫困户所有。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9个月,石岩屯15户贫困户通过旅游扶贫人均增加收入3600元。

(陶 媚  袁 望)

新闻推荐

男子下水搭救侄子 不幸沉入水中失联 事发融安,所幸其侄子被附近村民成功救起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8月27日下午,融安县长安镇大洲村融江河段发生溺水险情。一28岁外省男子带两个侄子到该水域游泳,其间一10岁侄子不幸溺水,男子上前搭救,不料也陷入险情,沉没水中。附近村民发现情...

融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融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融安彩调进校园2017-09-13 07:14
评论:(沙子乡唱好旅游扶贫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